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被遺忘的心

被遺忘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被遺忘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在夜晚的時候獨坐,喜歡被人遺忘,喜歡無人打擾的黃昏里,一個人靜享寂寞。

  走過繁華匆匆的世間,憂傷隱藏在笑容背後,不去想什麼是富貴榮華,不去想輝煌未來,我只在乎心靈的寧靜和悠遠。

  友人曾說,不要讓世俗束縛自己飄飛的心,不要讓平庸的風景停住前進的腳步,我曾逃避,也曾恐懼,但我終於知道,一切都不會改變,無需證明,無需解釋。

  選擇有時是種痛苦,因為沒有人知道什麼是最終的對與錯,什麼又是真正的失去與獲得。

  我很喜歡咖啡純天然的苦澀,不用什麼說明,也不需什麼修飾,只是清清淡淡的滋味,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一飲,就難以割捨,難以忘卻。而往事,就猶如不加糖的苦咖啡,越品越濃,也越發讓人回味無窮。最初的心事都隨風,平靜的心也不再苛求圓滿。

  總是在無法入睡的夜晚,心中不再有故事,也不再有波瀾。不去想風花雪月,沒有愛恨情愁,只是想想明天,會不會晴朗,我的世界需要陽光。

  有時,很想放聲高歌,或淺酌低吟,把別人的故事想成自己的心事,現實是張無形的網,走不出也扯不斷,自己也把經緯相連,把情感相牽。

  生活應該是隨意自然的畫面,有真實,也有浪漫,我不拒絕艱難,也不拒絕惆悵,痛苦快樂都會品嘗,卻不想讓生命虛無。

  也許,我喜歡把一切珍藏在心,不為人懂。但我還是希望生活充實而多彩。

  我把陽光留給自己,我把夢想變成美麗,皎潔的明月,經歷的風雨,都是生命最真實的增與,雖然,生命還是要繼續跋涉,我還會把握真情,把握永遠。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心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