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被遺忘的時光

被遺忘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被遺忘的時光

  ————文/藤顏

  清雨獨思蓮,君意似紅顏。

  執手殘花戀,潑墨如雲煙。

  風起入舟舷,香舞迷羅纖。

  閑愁惹離煙,回眸人世間。

  題記

  ——回眸時光的長廊,我的記憶中沒有憂傷。在這個凌亂而又華麗的世界里,唯美的瞬間就像雨後的彩虹……

  煙雨如瀟,落葉如塵。殘花休敗,數不盡的閑憂。

  季節的輪換,在這一地泥濘中捲動了多少纏綿?日月的更替,在潮起潮落中邂逅了多少凄寒?

  時光,總是讓多彩的雲,駐足在心底里盡情浪漫。背影,總會讓思緒,凝望着那份熟知的溫暖。當夜色漸濃的那刻,傾聽一曲悠揚的老歌。是否避開了塵世的喧囂?是否忘卻了數不盡的閑愁?

  歲月,等待着無情的蒼茫。仰望,湮滅了兒時的夢想。伴着一世世的幽幽過客,無力的消散在東方那一抹銀白。漫步在鄉間,路旁的夜來香變得嬌艷,山腳的野百合細品着我的疲倦。輕輕撥弄着彎曲的長發,看這一世世的塵緣,凝視無語,留下絲絲凄盼。

  湖畔扁舟點點,伊人落寞漸漸。遙望孤單的花瓣,引蝶蹁躚,依然沉醉在它的世界里。一盞青燈、一縷清輝,縈繞在夢中開始盤旋着思念。憑欄而望,心境靈空飛遠。褪盡萬般色彩,平淡如煙。

  用心調一種色彩,印刻在被遺忘的時光里。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時光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