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典禮上高三學生代表發言稿

開學典禮上高三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開學典禮上高三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典禮上高三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能在這裡作為高三學生代表發言。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對於高一年級的新生來說,這是你們高中學習的開始。你們將從此踏上一段全新的征程。你們或許還對高中的一切充滿好奇,但你們生機勃勃,你們信心滿滿,你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期待,你們的激情與活力是你們最好的通行證。對於高二的同學們來說,這是你們突飛猛進的開始。一年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讓你們變得越發堅定和沉着,讓你們在新學期中越發從容不迫、遊刃有餘。你們將會在更廣闊的知識海洋之中遨遊,去攀登更加高峻的知識之峰。

  而對於我們高三的學生來說,這是我們創造輝煌的開始。還記得高一剛入學的時候,校長曾教導我們須志存高遠,心懷天下。如今兩年已經過去,我們也終於到了放飛理想,走向成功的那一刻。高中的時間已所剩不多,不到一年我們便將迎來高考。這不到一年的時光看似短暫,卻充滿了無限的未知與可能。高三是一方絕妙的舞台,無數的奇迹曾在次上演,無數的輝煌曾在此創造。如今,作為站在這方舞台上的主角,我們已歷經十年寒窗的艱辛,十年的積累到如今已成薄發之時。當然,高中的最後一年,前方的道路不會平坦,只會更加崎嶇。競爭、壓力、挫折、失敗是我們每個高三學生必須直面的挑戰。我曾不止一次的聽到有人將高三比喻為黎明前最黑暗的夜,最令人痛苦的煉獄。我不知道這些比喻是否恰當,但我知道,再黑暗的夜也阻擋不了黎明的到來,即使身處煉獄,只要有夢相伴,我們依舊能在煉獄之中奏響美妙的天堂樂章!更何況,我們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在我們的身前,有老師的諄諄教導,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在我們身後,有父母入微的體貼,為我們提供前進的能量。有他們的相伴,我們將不會孤單。即使前方是重重書山,我們也必能翻越;即使前方是浩瀚題海,我們也必能征服。“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們將不斷去上下求索。“既然選擇了遠方,便註定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讀書,我們便不會畏懼前方的艱辛。我們知道,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我們更知道,將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工作方成就了一代文豪魯迅,每一次成功的到來無不浸透着99%的汗水。我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執著追求,必將獲得心中的太陽;我們更相信,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辛勤耕耘,必將收穫累累碩果。

  人生難得幾回搏,新的學期已經開始,讓我們振作精神拼搏一番,將我們努力奮鬥的汗水,化作那場最美的煙花雨,把那份屬於我們自己的輝煌寫滿明年六月的夜空!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新的學期,新的開始,讓我們各自展現屬於我們自己的那番風采!

  最後,祝各位同學學習進步,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上高三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上高三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