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聽王菲的【紅豆】時,我總希望幾十年後,在一個陽光灑滿小屋

  的午後,我能坐在陳舊的搖椅上,讓搖椅和我一起回蕩在年輕時愛聽的歌中,在笑聲里憶起曾經擁有的燦爛歲月。也許當我靜靜地看透風景,開始嘗出細水長流的雋永溫柔時,心中會充滿幸福的感覺。我想這或許也是一種永恆。

  曾經有許多女孩子買那種有紅豆做成的首飾。戴在纖細的手腕上,好像小小的一串鏈子真的可以守住心底所企及的那份永恆。

  我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種紅豆熬的湯,喝下它屬於自己的天荒地老就可以實現。其實我也不想知道,畢竟天長地久的永遠太完美了,完美得叫人不敢輕易去想象,生怕一點微毫之差就會使人陷進一個人的失落世界。

  所以,有時候我相信,一切有盡頭。

  是的,我可以抓住生活中最精彩的部分,我渴望它永垂不朽,竭盡全力地去爭取,可一旦稍稍放鬆有誰知道它會不會就這樣悄無聲息地似流沙般滑落?人,在感到無能為力的時候是需要妥協的。

  真想嘗嘗“紅豆湯”究竟是什麼味道。也許正如他們所說的,“是用信任拌上一絲溫馨和感動,加一勺浪漫,撒一些靈犀與默契,慢慢熬,熬出思念的香氣,再加入歡樂與哀愁調味,盛在寬容和理解的容器里,是那充滿了愛的味道”嗎?像清咖啡?苦澀的影子背後,猶存着余香。

  記得讀過“紅豆是很有靈性的”。不知這“靈性”里凝結了多少人的清淚惆悵。我寧願相信它是小精靈,喚起許多人對愛,對永恆的嚮往。就像初夏的涼風在一夜間喚醒拂曉的薔薇一樣及時。當蓓蕾綻放時,就能嗅到鏗鏘的鮮紅,那麼甜美。紅豆,紅色的,那種很純很純的紅,亦如手指被有缺口的玻璃被劃破而滴進杯子里的血一樣唯美。

  每個人心中都藏着一顆紅豆,你感覺到了嗎?有一天,它會讓你知道什麼是細水長流的天荒地老。

您正在瀏覽: 紅豆
網友評論
紅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