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浪中靜思

流浪中靜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這個夏秋交替之時,天氣忽熱忽冷 ,蟬聲依舊,企圖挽留夏日離去的身影。秋風駕着時間之馬飛奔而來,我漫步於風中,原本無聊的心情也隨之忽喜忽憂。

  在這婉約靜美的秋天,靜走清水湖畔,看三千東流水不曾停息。悠悠秋水,注入綿綿秋雨,崩裂出一聲聲動心的音符,綻開一朵朵晶瑩的水花,暈開一圈圈淡而遠的秋情,一直在尋找簡單的快樂,因此心一直在流浪。獨走在一條條通幽曲徑, 品味一段段青山綠水,演繹一段段悲喜故事,抒發一份份冷暖情懷,體會一層層獨特心境。這一些些過程也許讓我痛苦,但結果不會讓我太過失望。

  心,漸漸離開遠點,流浪了許久,經歷許許多多的顛沛,開始懷疑方向,雖知道流浪是好,但還是希望有一個幸福的歸宿。然,是否可以找到簡單的快樂,找到幸福歸宿?若找到后,心是否可以不再流浪,心就不願流浪?

  在安靜的夜晚,時常思考這些有點奇怪的問題。靜思而問題越來越多,得不到滿意的答案。內心的脆弱程度難以估量,無法鼓起勇氣來撐起我的信心,從而無法有一個堅定的抉擇在內心裡被喚起,強有力告訴我下一步的方向。就像自己可能跳進無盡的黑暗,而沒有一絲光線的照射,挽救現在的自我,激發自己所有的潛能。此刻,我只能在迷茫中掙扎,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定會墜落到幽僻的深淵?

  現在的黑夜,還會是那麼可愛嗎?

  曾經想過自己的未來,或好或壞。曾寫過傷感之極的故事和說過積極向上的豪言。曾不想哭,可眼淚流了下來;曾不願笑,但嘴角大幅上揚。一切的喜與憂,靜靜寫在紅塵中。中間一段遙遠的距離,是黏上的厚厚的無奈。

  在黑暗中奔跑,銬着枷鎖舞蹈,在囚籠中哼着歌謠,在摔倒站起后微笑。在生活中,我希望成為戰鬥到底的人。諸行無常,現在的我不同當初,卻不清楚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時光荏苒,我還是不得不這樣說。我所要學的還有很多,在面對一點點傷害時,不能夠處之泰然,變的慌張。我佩服於那些不會被命運玩弄於手掌之間,感情和理智調整到恰當的人,這樣的人是有福的。我同樣受到了歲月的恩寵,面對眼前的困難不應該抱怨。回首歲月中的流浪,過往所走過的坎坷的路留下或深或淺的記憶永遠讓我情不自禁的回首,那些或濃或淡的情感永遠在流年中芬芳四溢,而其中的歷練所得到的懂得會一直伴我走下去,勇敢面對阻擋我的障礙。

  念起過往的點點滴滴,我無法心中波瀾不起。過往的時光剪影在眼前過濾。在安靜的時刻,習慣性回味曾經的暖,喜歡借月兒的清輝,勾勒記憶的輪廓。雖然,記憶夾雜一絲絲薄涼,滋生着無法挽回過往的無奈,但依舊沉醉於這些珍貴的回憶。

  靜夜,秋風吹拂臉頰,掠過心湖,翻出理智與的浪花,浪頭拍打出激情,奏出一個人聽的曲子,與風聲相融,漫過夜的每個角落,讓夜成為奢華的一人聚會,風也吹散了心中大部分煩惱的思緒。冷靜,不怕,再次思考。船到橋頭自然直,不去用明日的事情好壞來影響今日純粹的心情。用勇敢的心面對一切,過去的讓它過去,放下該放下的。靈魂是心靈損傷修復的永不枯竭的源泉。那些傷疤遲早會消失。

  願在黑暗之巔,將心中的月光編織成幸福,伴我安然度過春夏秋冬。心,也會一直流浪,一直有流浪的信念,流浪的激情。這樣也好,只要心可以一直流浪,就會有更多的旅行,就會有更多美麗的風景,更多的歷練。就這樣,懷着勇氣,賞着風景,牽着記憶,採擷歷練,走向未來的黎明。

您正在瀏覽: 流浪中靜思
網友評論
流浪中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