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拒執念,靜語流年

不拒執念,靜語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而立或言或寡,

  染指歲月流沙,

  淡惜伊人情愫,

  誰人浪跡天涯。

  無悔的執念,淡訴沉香流年,蒼白的記憶,輕落柔情指尖。用寧簡的心,觸摸塵世繁亂,蘸淡薄的墨,記述歲月清淺。泛黃的紙箋,寫滿青春凌亂,唯美的回首,憶起俗世溫暖。執念的邊緣,流年萬變,掩面獨對的淚眼,你我苦笑不拒不言。

  當風劃過遠山的空寂,再感受不到踏在高山上的激昂青春,時常還會夢回走過的蔥鬱青山,心坎黯然後一個人美美的留戀。光陰流逝,恍如昨日轉眼,不經意間習慣了抗拒雨後的味道,躲避那段時光里的愜意自然。不拒執念,我也曾在夢想的漩渦中掙扎過、抗拒過,至終無果,心亦坦然。

  當無知的尋找着生活中對的姿勢,難免的傷痕纍纍,顧影自憐。聽人們都在為己自圓其說,淺笑着捫心自問,那我呢?凍結的憧憬,無法觸碰,眼淚流回眼裡,與眾人陌路同行,不哀不怨,不怒不驚!靜待花開花落,笑觀雲捲雲舒,放手逝如流水的年華,又何嘗不是一種洒脫自在的生活!

  當意外的風景到來,我惟願歲月永遠這般靜好。一朝轉身,便是一生;一夕眷戀,便是一世!逝水無痕的流年,一切止於淡然相守。

  一紙情懷無盡處

  經年倒敘墨香中

  半箋心語蝶花香

  徒捻韶光比青藤

  話回靜語流年,短憶初心執念,千迴百轉的感悟中,帶着一份執着,一份等待,一份期許,一份決然。善感的我站在時光的路口頻頻回眸,留戀那種不拒的執念,那場你我不話不語的流年!

  再執筆與友人同敘,已是時過境遷,惰性的漫溢,夏季里沒趣的同書《不拒執念,靜語流年》。

您正在瀏覽: 不拒執念,靜語流年
網友評論
不拒執念,靜語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