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雨過之後

雨過之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文/子心

  “如果,雨過之後還要雨。如果憂傷之後仍是憂傷。請讓我從容面對這別離之後的別離,微笑的繼續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再出現的你。”

  ——題記

  在之前的人生中,我從未想去涉足紅塵。太過繁華,太過鋒芒畢露的外表,就會讓我為其止步。然而在潰決之後,我踏上這樣一段征程,浮華的風靡,衝擊着思想,不得不為之斟酌一番!

  因為夏,讓我明白有一種感情叫做愛情;因為一場雨,讓我明白有一種文字可以療養傷口。然而雨過之後,我終於明白,有一種愛叫做放棄!

  有那麼一種思念,是在地圖上劃出你我空間的跨度;有那麼一種思念,是可以超乎飛鳥和魚的距離;有那麼一種思念,是停遲不了的思想!

  有這麼一種執着,不需要忍耐;有這麼一種執着,是無謂的付出;有這麼一種執着,可以無時無刻的牽挂!

  一場雨,一個廉價的承諾,滋潤一顆懵懂心。然後在漸漸去習慣原本不習慣的繁華紅塵,走過從未踏足的泊油路,感受另一種一個人兩個的世界。

  夏末初秋,沒有艷陽高照,沒有微風徐徐,沒有知了聲聲,安靜代替了一切,永遠是那麼深沉與凝重。選擇在這樣一個時節,用沉默的文字代替胭脂俗粉,寫下流年傷痕。用一種不曾被發現與觸摸到的方法,緬懷三個夏末。

  雨前,偶然

  或許緣分就是一個不經意的細節,感情就是一次隨機播種,但是我們都會認真地呵護,精心的照料這顆種子。儘管它生在怎樣的環境,最初的它始終都會是最幸福與最安逸的,苦中帶甜。它甚至從來不會知道,有一種萬物之源,可以滋潤它使它迅速成長……

  雨中,必然

  它毫無準備的接受這樣一場滋潤與洗禮,這是上天送給他的一份禮物。它覺得自己是那樣的卑微,卑微到塵埃里,怎樣都無法掙扎。然而漸漸地,它感謝這樣一份贈予,倍加珍惜它的到來……

  雨後,意外

  就像是雨落對它來說是個無法預知的事情一般,雨後的意外,更是讓它不再習慣洗禮后的照耀,因為不再被呵護,慢慢的它不再堅強……

  最後的最後

  它終於明白:“雨過之後,彩虹依現,一切回歸原來”!

您正在瀏覽: 雨過之後
網友評論
雨過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