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剎那等於多少時間

一剎那等於多少時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佛曰,前世五百次回眸,換今生一次擦肩而過。

  ——題記

  問佛:要多少次回眸才能真正住進你的心中。佛無語。我只有頻頻回首,像飛蛾撲火。

  不計後果,不問理由,回眸,再回眸。

  只是,愛真的存在嗎?

  回首往事,有點可笑的默數我和你有多少次回眸了。但是,我每每看你,眼中倒影的卻不是我,當你在一剎那之間遠遠的一瞥,抑或是我用多少次回眸換來的?

  好想回到以前那個義無反顧愛着你的我。好想知道,你有沒有在剎那間喜歡過我。

  一個剎那,一個瞬間,一個回頭,一個微笑,讓我想起了前不久的一句句子,心悅君兮君不知。

  一剎那有多久?我常常這樣問自己。一個剎那很短,有時候,可能連一秒都不到。可是,就在這一剎那,我喜歡上了你,偷偷的喜歡,不為別的,只為你的一個回眸。

  可是如今我們都長大了,懂得如何去追求自己的幸福,那個單純的我似乎再也回不來了呢。現在的我已經慢慢習慣了與文字作伴,寫下自己細膩的感情,並且愛上了攝影,學會去捕捉那些美好的鏡頭。

  “可惜當時我們年紀太小,從那懵懵懂懂走到各自天空……”再次循環這首歌,卻聽出了不一樣的味道。

  過了一年了,你還好吧?

  當我的愛還沒說出口時,你已經牽起了她的手。

  當年的一剎那讓我明白了有些愛,可以改變一生。

  往事如一杯苦茶,哭在心口,甜到舌尖。

  By:蘇暖衣

您正在瀏覽: 一剎那等於多少時間
網友評論
一剎那等於多少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