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紅網報道黨代會感悟

紅網報道黨代會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公元2002年11月14日上午11點33分,首都人民大會堂,全體起立,雄壯的《國際歌》聲在會場響起。受世人關注的黨的十六大徐徐降下帷幕。

  中國人民自己的網站--《人民網》。點擊進入,哇,一聲驚嘆,網站真大,妙不可言,值得瀏覽。紅色網站--《人民網》擔負著及時報道十六大新聞的重任。《人民網》的工作人員經過精心準備,在9月24日至11月15日期間推出了十六大專題節目,利用網絡的快捷優勢,全面、準確、及時地報道大會的概況,內容非常豐富,不但有翔實的文字報道,而且還有先進的視頻,把黨代會的最強音載到網頁上,使網友們及時了解到會場內外的進展情況,簡直有身臨其境的感覺。紅色論壇--“強國論壇”的人氣特旺,點擊率一路飈升,論壇同時在線人數達到創紀錄的4萬人。

  咱們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縈繞在我心中,那就是世紀盛會--十六大。每天都有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從首都――北京傳來。如把三個代表寫入黨章,到2020年全面進入小康社會。

  五年來,我國在黨中央的英明領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你看:世紀工程三峽水利發電站即將完工。西部大開發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之中。高原鐵路--青藏鐵路建設工程進展神速。十五年磨一劍,如願以償地加入經濟聯合國--WTO。成功地收回香港、澳門領土,實現鄧小平“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

  當今社會處在信息時代,互聯網的廣泛應用,使人們足不出戶便知天下事。關心國事,匹夫有責嘛。為迎接黨代會,我家特意把使用了一年的163拔號上網改裝成寬帶ADSL,衝上了信息高速公路。我常上“強國論壇”聊天,把學習十六大的心得體會帖上,跟熱心網友們交流。其中有一篇名為《寬帶上網--感受一日千里的美好生活》竟被十六大專題“徵文選粹”欄目編輯選中,刊登在11月7日的“回首這五年,變化在身邊”里。

  錦上添花的多之又多。好事還在後頭呢!《人民網》登出了來自秀山麗水的問候后,立即引起當地媒體的關注。麗水市電視台編導專門委託松陽縣電視台來人聯絡採訪我。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11月13日上午,辦公室里忽然“嘟--嘟--嘟”來電,一接聽才知是縣電視台小吳打來的。他在電話里告訴我麗水電視台編導看到我登在《人民網》上的十六大徵文,深受感動,想來採訪我。問我同意不同意,我當場答應。當天下午,天下着毛毛細雨,二位電視記者如約前來,分別在辦公室和家中現場錄像。第二天就在麗水電視台的“晚間速遞”節目中播出。我激動得熱淚盈眶。家人和朋友紛紛向我表示祝賀。我又把好消息帖在“強國論壇”上,與志趣相投的網友們分享快樂,一會兒功夫,就有30多個熱心網友上帖表示祝賀,心裡感到熱乎乎的。

  當《走進新時代》的歌聲縈繞在心頭時,我這個基層醫務人員,真切地感受到了沐浴在黨的陽光下的溫暖。回顧自己走過的人生歷程,感慨萬千,從一個普通的農家娃,刻苦讀書,一步一個腳印走出大山,自我奮鬥,成為一名令人羨慕的人民醫生,成家立業,三口之家其樂融融,黨的政策好,使我有了小康住房,家電齊全,寬帶上網,與世界人民心相通。

  我從心底里發出了“中國共產黨萬歲!社會主義好!小康社會離我們不遠了!”的美好祝願。祝願我國的經濟騰飛,百姓安康,國際地位提高,綜合國力加強,民族團結更加鞏固,載人航天事業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時刻即將到來。千言萬語道不盡,黨的恩情比海深。“三個代表”的旗幟奏響了祖國建設小康社會的凱歌,聲聲旋律如戰鼓咚咚,指引我們大步流星地走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征程。

您正在瀏覽: 紅網報道黨代會感悟
網友評論
紅網報道黨代會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