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市場競爭機制是推動社會向前的動力

市場競爭機制是推動社會向前的動力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市場競爭機制是推動社會向前的動力 標籤:職位競爭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競爭對市場經濟發展是一種促進劑,能使市場更加活躍起來。有競爭才能展示出市場活力。從現在的市場競爭機制來看,讓我們看到市場經濟的發展動力所在。改革開放讓我們打開了新的視野,看到世界競爭的魅力。動是事物的根,靜是事物發展相對而言一個狀態。市場經濟是社會發展的一個面,同樣蘊含著動力——競爭。有競爭才能推動經濟發展,擴大。否則是停滯的經濟狀態,社會發展處於低迷狀態,但這種格局是大家不願看到的事。

  今天社會到處存在着競爭氣息,如此的狀態是令人興奮的好兆頭。有競爭才能推動社會向前發展,經濟不斷的翻番。改革開放為我們打開了一個新思路,引入競爭意識可以推動經濟蓬勃向前快速發展,為國家的繁榮富強注入活力,促進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提升。有競爭,才能居安思危,讓每個人處於動的形態中,必須保持旺盛的精力,提升自身的實力,從而有強勁發展勢頭即強大的生命力。現在各行各業都存在着競爭,有實力者生存下去,弱者將被吃掉吞併,這個現實是殘酷的,但極具活力成分,讓企業時刻在動中追求,追求經濟效益,追求新的產品,新的質量,而且有高質量的服務承諾。例如,想在市場上生存下去,就必須有新的過硬產品,有過硬的服務體系,讓顧客信得過,從產品的出產到今後服務要形成一條龍,讓大家受益。產品要經得起考驗,實用,價格與同等產品要低廉,讓顧客放心,以誠實的服務體系見證於社會,才能保證有生存能力,發展下去。這就是競爭帶給社會的福音,讓百姓分享市場競爭帶來的好處。

  在過去,獨家生意,顧客沒有選擇的餘地,任憑大哥擺布,市場處於低迷狀態,一點生氣也沒有,社會也是死氣沉沉沒有活力,相信大家都會抱怨這種市場狀態不合理。而今天則是不同,手裡拿着錢,買的手指肉,想要什麼樣的,就選擇什麼樣,顧客成了市場上的主人。而原來的大哥吃不開了,失去了市場,為了生存一改過去的冷麵孔,以積極的、熱情的、主動的嶄新面孔服務於社會市場,從競爭中尋求新的生存路徑。假設這些企業繼續抱着老生意經去行使自己的意願,相信一定不會有市場,死定了。這就是競爭的魅力所在,競爭給市場帶來勃勃生機,社會市場活躍氛圍不斷的提升,受惠的是千萬百姓。

  競爭是社會的推進劑,有無限的能量推動社會向前發展進步。沒有競爭,就沒有生氣,沒有生機的社會就會倒退。歷史是向前發展的,需要的是競爭意識,有動力社會發展速度才會提高,經濟發展加快,人民才能早日奔向小康社會,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市場競爭機制是推動社會向前的動力
網友評論
市場競爭機制是推動社會向前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