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冷年華,染一紙憂傷

清冷年華,染一紙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冷年華,染一紙憂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青春點燃一盞琉璃燈,卻無法照亮她】

  遇見夏日的她,或許註定演繹一生的荒涼、悲切,感傷,因為她只是一朵悲傷的龍膽花,一朵沉默、孤獨、神傷、安靜的花兒。青春里流淌着生命的血液,可是她的血液不會沸騰,如死水般靜,上帝說:“她只是一個沒有心的孩子,如果你們遇見她,請為她送上一把清乾的花朵,她沒有名字,沒有記憶”。

  青春路過她的背影,一寸光芒錯過她背靠的長廊,她依然既往的捧着一本書,一本徐志摩惆悵的文字,讀着一縷縷的平淡與愁心。上一秒流着淚水,下一秒又擦乾了痕迹,沒心的孩子始終是這樣,走過一座橋,忘了上一座橋,每次想站在最高的地方看風景,可到最後還是迷在風的方向。

  光陰燃燒了鉛華,細數流年的星空,在狂風暴雨路過時,都被洗劫一空,是速度拋棄了我們,還是我們忘了追求夢的藍圖。年少的孩子,總是愛上層樓,總是欲說不休。八月的夏天,我們都在苦苦的道別,道別清晨的朝陽,道別你眼前的那一道窗戶,告別斷橋上那一抹夕陽,但是我們始終告別不了心靈青澀的文字,或許這是唯一活着的眷念。

  她想偷聽夏日裡子規低低的吟唱,念碎的夢藏在季節的簾紗,仰望空曠的藍天,她卻找不到停靠的堤岸,縈繞的情緒在掙扎,在探索。一陣柔美的清風蕩漾在青春的日記中,落了一片愁,殘陽西沉,繡閣里的女子才知黑夜靠近。

  點一盞琉璃燈,在漆黑的夜畔下,灼灼燃燒心,滾燙的心燈,直到琉璃燃干為止。不眠的青春,在皎潔的月光下傾瀉,宛如一個孤寂的島嶼,在慢慢索取我們的點點滴滴。牆壁上寫着她的筆記,墨跡還沒烘乾,黑夜的影子靜靜的印在牆壁上,如一個女子的魂魄。

  想披着青春的外套,去濕透的雨巷中走一回,雨中的腳印還沒被印下,就被滴落的雨花衝散,屋檐上蜘蛛網被細雨清洗,透過蜘絲望去,是天際的那邊,那麼就把心放在天外。

  不懂青春的孩子,琉璃燈的光芒無法照亮她的世界,城市上空一片清冷,早已沒有知覺。

  【野草的心,不會有溫度】

  我是山坡上的一根野草,不知道蔚藍的天穹如何深藍,但是我只想靜靜的守候在半空下,偷看路過的燕子和風沙,某一天,或許被一個割草的姑娘把我割下,我不會流淚,傷感,因為我來過世界。

  我是一株被遺忘的野草,不管狂風暴雨,我都會努力的為自己撐一把雨傘,直到天空放晴。濕透的故事被洗滌了,被埋在泥土下的根莖,那就永遠藏着吧,或許千年以後就消失了。

  我的夢,很輕妙,沒有人夠讀懂,即便是你是讀心的機器。清晨煙霧朦朧了我的雙眼,那流動的一股白霧,我只想把它裝入瓶中,可是拾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卻一切都是空無。

  我是長在南國的一根野草,只想去看沙漠中的漠漠沙粒,和那些冷漠的駱駝刺。我想去看一望無盡的大海,坐在沙灘上,為自己種一朵花,靜聽海水的浪潮,等待夕陽把我縮影,直到六點半的世界。

  一株野草心的,沒有溫度,但有夢的憧憬,夢不是用心囤積的,她的夢是飄散的,風來的時候,或許會藏着一點。野草的心,不會有溫度,每當靠近時,都會划傷你們的手。

  孤獨的草,冷了一片山崗。

  青春如散場的電影,在擁擠的人群中,你不會看見我,我也不會看見你,在夢的另一端,我只會如一隻白色千紙鶴,流浪在風口、花田、或者是那一片油菜花的世界。

  我的青春如野草,不曾被我記起,也不會被我記起,又是一年的夏季,又是一季蓮花苦。染了一段月兒的心傷。

  寫於:2013年8月8日凌晨1點50分

  標註:用一篇很冷的文字,告別青春年華,倘若我在,憂傷就會存活一天,假如世界上沒有我,那麼憂傷不再會 有!祝自己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清冷年華,染一紙憂傷
網友評論
清冷年華,染一紙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