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為何七夕落在秋

為何七夕落在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下雷雨時無事可干時作的。)

  天空灰沉沉的,夏天已經要結束。空中飄着雨,偶爾伴着雷的響聲,雨打在門前的香檳玫瑰樹上,樹枝有含苞待放的花,但是也有着密密麻麻的刺。雨從花瓣上摔下來,摔成更小的碎片,無聲的隱入空氣中。

  又是一年七夕,每到這時,大家的話題總免不了情和幸福。牛郎織女相會,本是一個羞澀和浪漫的節日,但是卻落在了秋時,是顯得幾分凄涼還是帶來了幾分欣喜。

  有人說秋是憂鬱和無奈的季節,即沒有春的新生,亦沒有夏天的熱血,也沒有冬天的嚴厲。只有一些不待風吹而自落的枯葉,留給人無盡的傷感。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卻是一種幸福,比如牛郎和織女。

  秋就像萬千情感匯聚而成的曲子,有人聽了會落淚,有人聽了會微笑。就像愛情與幸福,有時這兩個詞是連着的,有時是分開的。

  愛情與幸福,即是一生的歡欣也是催人淚下的傷疤。但是愛情與幸福該如何定義,自己便發表下感慨。

  前幾天曾看過一篇文章,是關於小學生早戀的。當時給予我的第一感覺是幼稚可笑,但是認真想想卻又是可敬的。對於現在的他們來說或許他們還不懂什麼是愛情。但至少他們這份感情仍是純真。在現在的這個社會裡,大人們的愛情已經變質了許多,房子,車子,票子的誘惑,生活的壓力,誰還敢說他們的愛情仍然樸質單一。雖然小學生的早戀缺少了理智,但是卻多了一分感性,至少他們是幸福的。

  曾經殘月載酒多少年,有多少事不能忘懷,有多少景又是一番悲哀。有些人,雖在一起,發過山盟海誓,相信過恆古不變。但是往往經不過時間的摧殘,海已枯,石已爛,不珍惜,不挽留。各自離開后才珍惜,悔過,到最後只能去緬懷曾經自己深深的擁有的往昔。奈何,故人已不在,多少次春秋輪迴后,兩人偶遇,相看婉兒,早已物是人非。這是一種經歷,也是一種結果。愛情只有珍惜才會幸福,也只有淡視放開才會幸福。

  筆墨鋒回,有時愛情與幸福其實很簡單。

  一切的歡欣與快樂或許只是單單來源於思念。有些時候,你想了解心中的他或她最近是否過得好。是開心,還是落淚;是順心,還是差意;是考好,還是考差。但是手裡拿着手機,眼裡緊緊的盯着屏幕,看着早已經背的熟透的號碼時,心裡糾結着。這樣來回幾次,隨後便把手機一扔,但是過了一會又拿起手機,鄭重的按下撥打鍵,心不覺的跳快了幾下,猜測着電話另一頭的所有發生的情況和顧慮,心裡想着對方會不會接電話,會不會正忙着,會不會在……但是當聽到你心中的他或她的聲音時,一切的煩惱早已經煙消雲散,只剩下欣喜若狂,雖然這種感覺只有自己知道。這時候你是幸福的,但是卻又有多少凄涼在內心掩藏着。

  其實,我認為最好的愛情與幸福是母親與父親的這段感情。父親與母親相識了23年,自從結婚後兩人便不離不棄。父親對母親的愛並不是一些甜言蜜語,我也未見父親說過。更多的只是在一些小事上。母親喜歡吃零食,每當熱氣沖喉嚨時,母親便會向父親訴苦。這時父親必會破口大罵說母親的不是,母親這時並不會反口而罵,而是笑嘻嘻的聽着父親的數落,嘴裡應着,是,是,我知道,很開心的樣子。許多人或許會不解。但在我眼裡,父母對愛的表達是另一種方式,吵吵鬧鬧有着煙火的氣息,有着他們所獨特的方式和只有他們才懂得的意會。儘管不見華麗,卻是厚重的樸質,比那些在外面玩完小三的男人回家后,用着甜言蜜語哄着老婆實在太多了。

  其實說到底,只因為情才有幸福;正因為情才丟了幸福;正因為這種規律,這個世界上才會有許許多多的愛恨離別,才會造就了美好的故事與情感;正是這種規律讓你閱遍了所以真理,遇上了你的他,還失去了判斷。就像牛郎跟織女一樣,相見的那一天也是快離別的那天。

  結尾處,便在題目上加個問號吧。為何七夕落在秋?

  作者:李墨君

  2012。8。21

您正在瀏覽: 為何七夕落在秋
網友評論
為何七夕落在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