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前世何如?今生奈何?

前世何如?今生奈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無論是今生的前世,或說前世的今生,總有種數不清、道不明的惆悵之意。

  楊柳依依弄曉風,桃花半吐映日紅。前世的雲飄落到了今生,今生的誰能詳敘前世?

  詩曰:

  聞來香音入綿畫,徒願踏青春花鳥。便使留語瓶中沙,猶身未動心已遠。

  柳芽細出,一派新生;青松蒼翠,頓生雅然;清空朦朧,格外秀美;離巢倦鳥,音清聲脆。美景使而情舒,呢喃誘之感系。

  聽鳥說甚?問花笑誰?

  畫卷上的青草地上,盛開着幾朵漂亮的野花,一層透明的薄霧撩人心弦。撥開薄霧,前世在召喚者今生,而今生也在續寫着前世。月桂樹下那戴着蝴蝶花的小女孩,捧着你前世溫存的記憶站在你的面前,曾今的丹書青卷,至今仍有下落。也許你已經忘記了曾經,也許是你不願記起往事。

  若非此時,櫻花爛漫,縷風輕撫,草色漸濃。櫻下伊人,眷戀清眸,月映紅顏,心心相印。

  卻非彼時,草色淡雅,無櫻伊人,周身苦旅。檐下孤子,望雨愁路,願乘孤舟,神遊夢境。

  自書無怨事中緣,終究逃不脫別離愁恨,前世在落日湖畔,今生卻夢榻難安;昔日風花雪月,此時獨立江頭;逍遙而生,又俱何厭?

  自笑無緣賞桃李,獨尋幽徑訪春花。往事如煙,昔日吹散今生又得半厘之緣,料想卻情痛,而今生亦通曉前世,各路塵緣未了,似花開花落。

  似曾相見在前生,玉樣溫柔水樣清;月下並肩疑是夢,鏡中窺面兩含情。隨風柳絮迷香國,初日蓮花配艷名;最是四弦聽不得,樽前偏作斷腸聲!

  而今悔之,重返卻似夢魘,只得悟半緣禪機矣!

您正在瀏覽: 前世何如?今生奈何?
網友評論
前世何如?今生奈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