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茶香滿屋

茶香滿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泡上一杯清茶,看茶葉在杯中浮浮沉沉,起起落落。在茶葉的舒展中,迫不及待的輕抿一口,清清淺淺的苦澀在舌間蕩漾,呼吸之間一股茶香,一股溫暖,在心肺間瀰漫開來,一夜的倦懶隨之而去。

  茶水由透明變成碧綠,緊縮的茶葉也漸漸舒展,完成了茶到茶葉的蛻變。試想,一片茶葉,由大自然孕育而來,經人採摘、翻炒,成茶,再到洗滌、沖泡,最後再回歸大自然。這讓我想起了“從哪兒來,回哪兒去”的禪語,一個人的一輩子不正像這茶葉,由來處來,到來處去嗎?

  人生就像一杯茶,每個人都是杯中的一片茶葉。茶有浮有沉,人有起有落,茶不經過高溫的翻炒沒有悠遠的醇香,人也要經歷坎坷磨難才能坦然。

  人們往往看到一個人光輝的一面,卻沒看到光輝背後的辛酸,就像一杯茶,當茶香散盡的時候,又有誰還去在乎它是否名貴和珍稀那?

  誠然,我愛喝茶,喜歡一個人書房獨坐,泡一杯醇香的綠茶,捧一本回味悠長的書,一份眷戀,一份閑散,一份愜意。

  碧綠的茶水慢慢變淡,到最後又復歸透明,我不知道是茶改變了水,還是水改變了茶。我知道,又該換茶了,滾滾的熱水沖入杯中,頓時茶香滿屋。

您正在瀏覽: 茶香滿屋
網友評論
茶香滿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