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常聽音樂的我們,在無形地麻痹着自己的靈魂

常聽音樂的我們,在無形地麻痹着自己的靈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常聽音樂的我們,在無形地麻痹着自己的靈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人是奇怪的,亦是有靈性的;人的成長呢?複雜得狠!伴隨着成長,我們漸漸地了解了孤獨,並且讓它在肆無忌憚地釋放着、強壯着。孤獨、寂寞兩個形影不離的傢伙如同纏綿悱惻的戀人。為什麼說孤獨在不斷地強大着、成長着呢?小學,我們沒有多少意識,根本不知道孤獨是什麼;初中,或許理解了一個人在一個無人的地方或許是孤獨的;高中,發現孤獨開始在吞噬着我的骨髓、我的精神了;大學,此時孤獨已經完全佔領了精神的高地,在人群中也能進入自我的境界而體味到孤獨!我很少能戰勝它。或許,我已經臣服了吧!

  生活中總有那麼幾個令我們討厭說話的人,為了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因與他談話而造成情緒上的波瀾起伏,我會選擇比較大眾的方式——聽音樂!其實,更加實質的是因為孤獨,孤獨讓我們不得不找一個交流的方式以發泄這麼一份寂寞。泄放情感的方式既然在講話上沒有了,那麼必然會開闢另一種渠道來解決,那就是聽音樂,因為它沒有爭吵,是那麼的和諧,可是情感只有流露,始終無法表達,聽的只是那音樂的情感表達,我們自己的表達又有誰在聽呢?與此同時,常聽音樂的我們忽視了音樂是融入了細胞與靈魂的藝術玩物。它能激起我們心靈處那塊凈地的共鳴,有哀傷、激奮、喜悅……長此以往地去聽,我們的靈魂必將如同長期食用同一種食物一樣產生厭惡,以致於在無形中麻痹了我們自己的靈魂。

  嘿嘿,或許這就是上帝——自然的神力/神奇的所在吧!他開啟孤獨、寂寞的潘多拉之盒,並創造了性情迥異的性別——男性和女性,讓年輕的男性、女性們緊緊地因懼怕孤獨、寂寞而擁抱在了一起,相互慰藉、相互依偎。這樣持久地讓他們幸福地在一起度過一生。而從來沒有開啟第二扇門,因為只有這一條是唯一純自然無毒副作用的。像常聽音樂這樣,我們會中麻痹自己靈魂的毒。所以,年輕的小夥子、美麗的姑娘們,找到你們的生命中的公主/王子,緊緊擁抱在一起吧!一起驅逐那孤獨、寂寞,讓他們嫉妒你們的存在。你們在一起是上帝的安排,孤獨、寂寞不過是你們的媒人,撮合你們在一起罷了!你倆的在一起如同事物存在的兩面性,天意啊,天意!

您正在瀏覽: 常聽音樂的我們,在無形地麻痹着自己的靈魂
網友評論
常聽音樂的我們,在無形地麻痹着自己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