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你什麼時候最美

你什麼時候最美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你什麼時候最美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最美孝心少年

  大千世界,古今中外,一個人不論長得俊丑,都有自己最美的時候。

  妻子在我眼裡相貌平平,我也從來沒注意過她有過美的時候。可有一次,我出差半年多,思家心切,歸心似箭。大早晨回到家裡,妻子睡眼惺忪,但一看到我,頓時兩眼放光,臉頰緋紅,羞澀得像個小姑娘一樣,我這才發現妻子原來是很美的。不由脫口而出:老婆你真美!妻不好意思地說:耍什麼貧嘴,都老夫老妻了。

  楊瀾也說過這樣一段話:2000年8月8日,香港陽光衛視開播,我帶着7個月身孕站在慶典宴會廳的門口,歡迎前來祝賀的嘉賓和朋友。那天我穿了一件粉紅色的中式上裝,上面有半透明的梅花型珠綉,配着同色長裙。我感到自己沐浴在幸福中:媒體理想的實現,摯友親朋的厚愛,更重要的還有牽着手的老公和即將出生的孩子。那天幾乎所有的人都對我說:“你是我見到的最美的孕婦。”我認為那是我最美的一天。

  一個最美的時候,大概不外乎這樣幾個時刻:陶醉在自己喜愛的工作時,事業大獲成功時,做好事時,收穫愛情時,上台領獎時,親人團聚時,熱心助人時。這個時候的人,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兩眼有神,瑞氣氤氳,春風撲面,洋溢着發自內心的微笑,怎麼看都是漂亮的,甚至那些皺紋、雀斑、鬍鬚、疤痕,都讓人覺得是美的。

  劉翔最美的時候,是他在賽場奪冠后,揮舞國旗繞場向觀眾示意時。郎朗最美的時候,是他在台上全神貫注彈奏時。此時此刻,工作和成就,心血和汗水,鮮花和掌聲,交匯融合,使他成了美的化身。

  郭明義最美的時候,是他在無私捐贈時,無償獻血時,他臉帶微笑,面容安詳,活像一尊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20年來,他獻血6萬毫升,是自身血量的10倍多,不知救活了多少危重病人。

  吳菊萍最美的時候,是她不顧危險,毅然伸出雙臂接住10層高樓墜落的兩歲女童時。這驚險一幕,感動了億萬人,人們讚譽吳菊萍為“最美媽媽”,她當之無愧。

  陳賢妹最美的時候,是她在佛山女童小悅悅被汽車碾壓、18名路人視而不見,她主動救起女童時。她雖然只是個衣衫破舊不事修飾的拾荒阿姨,但卻令那些衣着光鮮、穿金戴銀的時髦人物自慚形穢。

  毛澤東雄才大略,縱橫捭闔,他一生最美的時候,是在1949年10月1日。他氣宇軒昂,聲音洪亮,充滿自信,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石破天驚,地動山搖,代表了一個偉大民族的崛起和新興。

  周恩來本就是氣質高雅的美男子,從哪個角度看都無懈可擊,但在我眼裡,1973年1月6日意大利攝影師焦爾喬 洛迪拍攝的一張名為《沉思中的周恩來》的照片,是他最美的時刻。那是他緊張工作后的小憩,很愜意地斜坐在沙發上,面沉似水,若有所思,風度儒雅,眉宇間英氣勃勃,這也是他生前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羅丹有句名言:不是世界上缺乏美,而是我們缺乏發現美的眼睛。如果你留意一下周圍的人,就會發現,每個人都有最美的時刻:事業成功讓我們從容自信,奉獻社會讓我們神采飛揚,贈人玫瑰讓我們手有餘香,愛情圓滿讓我們含情脈脈,收穫友誼讓我們滿面紅光,親友團聚讓我們喜笑顏開。從生理學角度來解析,人在行善助人和做有意義的事時,腎上腺激素水平會升高,使心肌收縮力加強、興奮性增高,傳導加速,心臟輸出量增多,人的臉上就格外有光澤,顯得比平時更有精神,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最美時刻。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經常呈現自己最美時刻,奮發有為,造福社會,助人為樂,克己奉公,就會創造出美的家園,人間天堂。

您正在瀏覽: 你什麼時候最美
網友評論
你什麼時候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