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價---第二十一天(范翀鑠)

愛價---第二十一天(范翀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或許在有些人眼裡戀愛就像購買商品,一個人挑選的次數多了,眼光會越來越高,以至於再也挑不到合適的,而被挑選的次數多了,則會變得分文不值。有時候,戀愛會讓人越來越廉價,同時使得愛情也越來越廉價。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時代,愛情又是人人都嚮往的美好感情,兩者若是結合在一起,卻會有兩種截然相反的結果,甚至走向了兩個極端:有的戀人在堅固的愛情基礎上,相互鼓勵,共同奮鬥,走上事業和成功的高峰;有的戀人則沉溺戀愛中,不思進取,碌碌無為,終淪為平庸之輩。奈何世上無後悔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正值青年的我們其實心智並不成熟,還沒有真正承擔責任的勇氣和能力。而戀愛中的人卻又是最傻的,最衝動的,以為毫無保留地付出一切,就是對愛情忠貞不一的具體體現。特別是受前衛的思想的衝擊,同居等行為已經變得司空見慣了,甚至發生了很多不該發生的事。然而誰真正有能力去為彼此負責呢?又該怎麼去負責呢?學業未完成,工作沒着落,事業沒起步,除了父母,什麼都沒有,那能拿什麼彌補過錯呢?甜言蜜語、海誓山盟此時卻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於是父輩們甚至都不敢正視的詞彙卻充斥着當今的社會。曾經,相遇了,牽手了,戀愛了,甜蜜了;現在,分手了,轉身了,離別了,陌路了。從此,天涯海角,各奔前程。-如果彼此真心相愛,縱然跋涉千山萬水也無怨無悔;如果只為求一時之歡,即使近在咫尺也請勿打擾,少傷害一個人,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

  人生是寶貴的,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愛情是神聖的,因為真愛只會許給最重要的那個人。青春是一本書,但是不能提前看結局,那樣的青春也就失去了任何意義。每個人都希望找到最合適的那個人,共赴愛情的盛宴。所以,在戀愛中,多一些真誠的交流,少一些虛假的承諾;多一些理解和信任,少一些多疑和猜忌;多一份關懷,少一份冷漠……也許,在很多女孩眼裡,嬌艷的玫瑰花沒有你親手為她摘起的一束野菊花芳香;別墅豪宅沒有兩人共同裝飾的小屋溫馨;寶馬奔馳沒有你載着她的單車輕盈暢快……因為,戀愛是兩個人的,一個人享受的甜蜜,不算愛情。

  作為我們,其實是最幸福的,然而,常常聽說某某為了愛情死去活來,為了追求女孩子無度地揮霍金錢和光陰,這樣真的值嗎?如果兩個人真的彼此相愛,就選擇堅持,不要讓轉身後悔了兩個人,不要讓彼此的背影凍結了兩顆曾經相互跳動的心。如果不是真心相愛,就早點選擇放手,彼此給予的傷害可能要花掉你一生時間去遺忘,不如給彼此一個機會。愛到底還值得多少期待,答案仍未知,我說了不算,你說了也不算,必須自己去經歷,去體會,但是有一點是知道的,那就是只有真心相愛才會幸福,否則就註定接受孤獨。想要愛情的地鐵不停站,一路開往地老天荒,每個人要思考的還有很多…… 我們也是如此。

  F---我是真的愛你

  2013.4.16

  愛情里沒有誰錯誰對

您正在瀏覽: 愛價---第二十一天(范翀鑠)
網友評論
愛價---第二十一天(范翀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