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愛我媽

我愛我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母親節,想寫一首詩送給您,可是從早上就在想,每次想到就淚滿行,一個字也寫不出。這兩天不舒服,常常想起您,您在妹妹家沒在我身邊。想起了那次得病,我從來沒見過那麼耐心的媽媽,我氣餒生氣,你從來不埋怨我只是安慰。您怎麼天生這麼好的脾氣,我就沒有。現在常常在您身邊了,卻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孝順,沒有您對我付出的那樣對您付出。或許,父母都是這樣,在子女身上花費的精力從不計較,而且時時刻刻牽着心,孩子在哪心就在哪。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你們,自己很粗心,沒有妹妹心細和體貼。給你們的溫暖似乎太少了些。去年妹妹懷孕的時候反應,您總是跑到我這裡偷偷落淚,說孩子受了那麼多罪,想起小時候和姥姥住一起,一年才見你們一次面,去接你們的時候,每次都忍着不哭,可實在忍不住,你們走的時候總是趁我睡著了偷偷走了,我要好幾天都不想和別人說話。現在,終於不用再受那樣的苦了。長大了,媽媽說那時候總是想我想的睡不着覺,半夜哭醒,學校里放假了沒人,媽媽感到心裡空蕩蕩的,就是想念我,天天抱着妹妹盼着過年回家來看我。

  ??我好幾次都不讓你省心,我看到你的淚水,那時候小體會不出你的感受。現在才知道,你那時多着急生氣。人是不是都要等到自己為人父母才知道父母的辛酸。對孩子那種揪心的痛,孩子受罪比自己受罪還難受,是不是都只有父母還有這種感受,而孩子感覺卻淡了很多。不為人父母根本什麼感受都沒有。我惹您生氣的時候,我看到您用手不住地抹去淚水,現在才體會到,那是疼,心裡真正的疼。身不由己,想不難受都不行,是從心底往外冒出最真的情感。這就是愛,割自己肉般的疼痛。為了孩子,每個父母都會不顧自身,為孩子付出一切,一點代價都不講。孩子卻做不到。孩子和父母比起來何其自私。從小對孩子的好好教育是很重要的,孩子是白紙,家長是鏡子。孩子的一生,家長的德行。

  ??媽媽一生受了很多苦,現在總算很幸福。年輕的時候上山下鄉,認識了爸爸。爸爸卻是個爭強好勝,從不服輸的男人。爸爸很會養家過日子,但男人畢竟是男人。爸爸好交朋友,為人很講義氣。愛喝酒,總是被別人叫走,喝到半夜才回來,只剩下媽媽帶着2歲的我。一次爸爸喝白酒太多了,胃出血,媽媽是那麼勇敢。坐着拖拉家,自己帶着爸爸連夜去幾十里地的縣上看病,爸爸的命才保住。爸爸脾氣很大,很愛面子,帶朋友回家吃飯,媽媽總是好酒好菜都做好了,一直陪朋友聊天到三更半夜。媽媽很委屈,但是為了家沒法子,爸爸就是朋友多。而且天生的狗食脾氣,要吵架沒完沒了。媽媽為了我和妹妹就這麼忍了。

  ??爸爸年齡大了,脾氣好了很多。但總是對媽媽這不滿意那不滿意。媽媽會做一手好菜,而且小菜做的也好,還做一手好針線。妹妹老說,爸就是讓媽給慣的。我想,媽媽是太愛爸爸了。爸爸是那麼有才華,年輕的時候,琴棋書畫無師自通,而且爸爸舞蹈武術都那麼出色,真的很少見到男人有像爸爸那麼聰明伶俐的男人。爸爸對朋友大度熱情,朋友有困難他竭力幫忙。就是對媽媽總大男子主義。現在老了,好多了。爸爸現在也愛笑了,小的時候爸爸在家我和妹妹聲音都不敢出。

  ??媽媽累了一輩子了,現在挨着我住。以後她不給妹妹看孩子了,我就天天陪着她遛彎,給她買菜,和她說話,給她買新衣服穿。我想好好的陪着她彌補我小時候那些沒在她身邊的日子。她為我留了很多淚水。我要讓她在晚年體會出,有個好女兒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這兩天躺在床上,真想你做的疙瘩湯,等我好了去妹妹家讓你做給我吃。

  文/依竹聽簫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媽
網友評論
我愛我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