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媽的快樂

我媽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媽的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覺得,我媽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而這讓我覺得倍感壓力,一是怕因為我自己不快樂,而影響了她的快樂。二是怕我自己快樂了,而讓她更加得意忘形了。這真是沒辦法的事。

  曾經有過一次心痛到難以忍受的經歷,無意之中我輕輕呼喚着“媽”這個字眼,很奇怪的,那心絞般的痛慢慢的減輕了,直到那痛我能忍受的時候,我才知道,古人所說的“勞苦倦極,未嘗不呼天也;疾痛慘怛,未嘗不呼父母也”這句話的意思了。更何況我媽是如此的快樂,是人都不忍心去打擾她的這份快樂,即便是偷偷的,那也是一種罪過。

  我也曾經有過非常快樂的經歷,那種快樂我都不相信那是真的,我都覺得我不配擁有這份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恩賜。那時的我眼睛里放出來的光肯定能把真箇天地照亮,血管里流動的熱血肯定能把整個北極的冰川全都融化。只是現在我知道,那時我的這份快樂與我媽的關係肯定不太大,儘管我知道,如果我能與我媽分享這份快樂,整個宇宙都為之震動,陳子昂的那份天地古今獨有的悲愴,貝多芬無人超越的悲愴曲都將為之改寫,但是,我沒有,我真的沒有在那時想到過我媽。這是怎樣悲哀的事啊,你們這些苦苦掙扎在快樂路上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我媽的快樂
網友評論
我媽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