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秋 思

  十一國慶,城裡人忙着出行旅遊,鄉下人忙着收秋,忙碌和勞碌着,收穫着喜悅和幸福。

  放假值班的我無聊的瀏覽着網頁,偶然的抬頭,看見窗外明媚的陽光照在些許發黃的法桐葉子上,光亮艷麗。站起來走到窗前,金燦燦的陽光隨了枝葉的晃動一閃閃映入眼帘,霎時臉上、身上暖暖的。輕眯了眼看着窗外的景色,風兒姑娘似的撥動着秋的琴弦,放飛着秋的韻律,吹動着枝葉上下搖曳,枝葉便如婀娜少女,隨了彈奏婆娑起舞,優柔曼妙,令人陶醉。秋的味道便逾加的濃重,沖砥着假期里的孤獨與無聊,便有了出去走走的慾望。

  辦公樓前綠化帶中彩石鋪就的彎延小路旁,一簇簇紅紅的花兒在綠綠的草地上被托襯的甚是耀眼,又氛外的妖繞,蝴蝶在花叢中飄然起舞。也許是走路的聲音驚擾了叢中的螞蚱,飛着跳着發出噼啪的聲響,久為的童心又俏然而來,有了去抓一隻的慾望,眼睛緊盯着飛落在身邊螞蚱,慢慢的貓下身子,一點一點抬起右腳,輕輕的落下,不出一點聲音,在葉與花之間分辯出它的身影,它身上的綠有時是很難分辯出來的,伸手去輕觸草的時候,只聽啪的一聲,它又跳着逃了。不忙,這次卻看清了它的落處,又輕輕的抬了腳,輕輕的靠近,把身子伏下來,手慢慢的伸過去,約有20公分距離的時候停下來,集中了精力,猛的一下快速的抓過去,那活蹦亂跳的螞蚱己在手中了,還在不停的蹬着有力的後腿,一門心思的想逃脫似的。抿了它的後腿用拇指和食指捏着,看着它隨着腿的用力身子一挺一挺的,煞是好玩。雖是害蟲,但又不想壞了心情,順手向上輕輕一拋,只聽啪啦啦的響着,它又飛沒在前面一片綠綠的草中,隨着幾個跳躍,便不知跑到哪兒去了。

  抬起頭時一株株果實累累的果樹映入眼帘,紅紅的石榴咧着嘴引透的蜂兒不停的盤旋着。被圓潤豐實的柿子捶着的柿子枝,在輕風吹拂下一顫一顫的,讓人想起收秋漢子肩上起伏的擔子。一顫一顫顫出欣喜的笑容,心情愈加的舒暢起來。

  隨手摘一粒海堂果放入嘴裡,酸酸的甜甜的,伴着青澀的味道,突兀的想起一句廣告詞,“酸酸甜甜初戀的感覺”,讓己入中年的我,不免遐想着年輕的記憶,一臉幸福一臉陶醉,醉在如畫的境致,醉在如痴的回憶。

  陽光依然肆無忌憚的照着,暖暖的,出遊的人也不過這種心情吧!收穫的人也似這種心情吧!心裡暖暖的想着,繼續向前走去,我知道,辦公樓後面還有一片蘋果樹,那裡的境致一定更好!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