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素年錦時

素年錦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無論大悲亦或大喜,你只當福禍輪流轉,讓那些心事在時光中沉澱消散。

  -------題記 文/淺汐

  我終究不能知道歲月中與我相逢的人兒,如今都各自忙碌些什麼。這枯蕪的青春舞台上,唱念做打的過客,終於還是在謝幕之後做鳥獸分散。

  那些殘留的記憶,扮我午後沏茶的香氣,裊裊而起,進鼻入心。我記起那年的菜園裡,蝶舞心扉,我梳兩條麻花辮子,穿一身素蘭,笨拙的學着父親的模樣為白菜洒水。陽光通亮,映着濃綠的菜葉與我歡快的笑顏。

  夏日黃昏,當那夕陽的餘暉還未褪去的時候,我和夥伴便匆忙出門,相約捉蟬。每次都貪玩到星光滿天才回家,和着母親慈祥的笑和那窗檯柔和的燈光。

  進入中學,懵懂的孩童時代似乎遠去。捧一本《紅樓夢》,坐在石階上為那黛玉葬花而感傷,還有那寶釵撲蝶的爛漫,湘雲醉酒的性情,以及寶玉那深深淺淺藏着情的眸子,都曾讓我無限感慨與嚮往。

  還有那些藏在桌底的情書,素箋淡墨,那是我最初感受到男生不羈的外表下,最柔情的地方。那是我此生再難遇見的純粹與美好。我至今仍記得那個初夏的夜晚,男孩燦爛的笑臉,溫暖了我冷冽青春。

  冬季,當漫天飛雪,便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我總和那群打都打不散的夥伴一起,在空地上瘋狂。寒風凜冽,也從未感到冷過。

  後來,當我從那個幼稚的女童成長到如今隱忍堅強的模樣,那些人與事也在我大步向前的同時迷失不見。當我搬離那座破舊小院,當我住進高樓,有些美好早已遺失在未知的地方。

  可我知道,我深愛的那些人兒,他們如今也已長成最動人的模樣,或許不再和以前一般親密,可每當回想,那些溫暖的記憶會是大家心照不宣的感動。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如果每遇見一個人一件事就能開出一朵花,那我的生命,早已是最美的婷婷。

  我愛自己生活的這座小城,我愛它寧靜樸實,愛它處處都是陽光傾灑,以及城中張揚着青春,熱情而純真的少年。

  淺汐

您正在瀏覽: 素年錦時
網友評論
素年錦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