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愛就溫暖

有愛就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和每天一樣,從不曾有過改變,你就是我的天使。天亮的那一刻,我為你整理好書包,拉開了門,看着你像鳥兒一樣的振翅而飛,飛離了我的視線。去尋找你的理想,還有你那小小的快樂。

  在那美麗的校園,有青青的綠草地,五顏六色的花正開。教室內書聲朗朗,書桌旁的你,正盯着課本上漂亮的仿宋字,聚精會神。小小的你可能正思考着,怎樣才可以再下一次的會考中,再前進一個名次。那可是媽媽的希望,還有爸爸應允過的新書包。只是在那個午後的瞬間,一切都被停止,停止在了那剛剛長了翅膀,要偷偷飛入藍天的理想。你走了,我的天使,不知天堂的小路上,是不是還有美麗的校園,青青的綠草地,五顏六色的花。那裡可有親愛的老師,依然講解着荷塘月色。

  記起來了,那是一陣的天搖地裂,搖亂了課桌,搖碎了夢。搖掉了老師手中的講義,搖疼了爸爸媽媽的心。在一片驚慌聲中,教學樓塌了,成了一堆瓦粒。天哭了,下起了大雨。

  和每天一樣,從不曾有過改變,你就是我的天使。午後,溫暖的陽光燦爛的灑在小縣城的水泥路上。剛剛從家門口走出來的我,指尖上還殘留着出門時,你手心的溫暖。怎麼了,只是十幾分鐘的離別,我就再也看不到你。怎麼了,我的天使,你的手為什麼變得冷冰冰,你的臉為什麼讓鮮血化了妝?只是,讓我怎麼去相信,那一陣天搖地動的瞬間,那一陣頭暈目眩的瞬間,竟讓我們相隔成了永遠。來,讓我再看你一眼。來,讓我再為你梳一次長發,輕輕的為你洗去臉上的灰塵。你不可以這樣臟,乾乾淨淨的你,一定不能忍愛這樣的灰塵滿臉。只是你沒有遵守諾言,你忘了對我許下的誓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你怎麼忍心,讓我空守着這句話,抱着你愈來愈冷的身體,淚落如雨。

  和每天一樣,還是那個靜靜的午後,風笛正悄悄的隨着風兒吹送。你是幼兒園的阿姨,正在教寶寶們唱著兒歌,做着遊戲。快樂得如一個天神,張開翅膀,守着翅膀下的小天使。那是一朵朵的花兒,你只是單純的想讓他們好好的笑在春風裡,這其中就有你的孩子。在一陣天崩地裂的眩暈內,你只是護起了身旁的幾個小天使,帶着他們撲向了窗外的陽光,而忘了做媽媽的責任。任憑那稚嫩的童音,在你的身後響起,哭得撕心裂肺,被倒塌下的樓板灰塵吞噬無語。看着瞬間倒塌的樓層,你哭得聲嘶竭力,大聲喊着:“對不起,娃娃,是媽媽來不及。”

  還是那個午後,在轟隆隆的瞬間,你看着,佇立在眼前的高樓,像小孩子手中的積木。在瞬間,跌落埸陷在了腳底。望着這一堆廢虛,失了主意。傻傻的站在那,任鋼筋水泥破碎的間隙里,發出微弱的呼吸,急得束手無策的把腳跺起。正在這時,有十五朵蒲公英的傘花從天而降,你看到了,那是綠色的天使,我們的空降兵。希望,在那一刻就注入了心裡。一個聲音正在響起:“不要怕,天災不可拒,可是有愛就會有希望。災難來了,愛一定會陪伴了你。”希望在那一刻,就長了翅膀,飛遍了每一個受災的小山村。愛就在這一刻,讓所有的人,手拉了手。溫暖被傳遞,愛心被接力。讓,生命怒放在了每一個角落,知道了堅持的意義。

  天災可以撕裂地殼,冰凍可以消亡綠色,洪水可以沖毀路基。只要有愛,就會溫暖。只要有愛,生命就會創造奇迹。只要有愛,明天的太陽依然會燦爛。只要有愛,暖,就傳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家園。手拉了手,災難就會在愛的面前低下了頭。手拉了手,明天又會是一個和諧的家園,那裡花兒正開……

  就在這一刻,我雙手合什,置於胸前。深深的祈禱中,願我的天使們,我的姐妹兄弟,父老鄉親,平安,快樂,吉祥。深深的關注中,讓震憾又一次把淚水灑滿了胸前,濕了衣衫。

  若是天堂有路,我會把鮮花插滿你走過的每一個巷口。若是蒼天有知,讓生命,不要再經歷雨打風吹。

您正在瀏覽: 有愛就溫暖
網友評論
有愛就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