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在離別前

寫在離別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葉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題記

  其實很多的東西都是一樣,都像寫小說,一開始就孕育着結局。一開始就千方百計地構思着結局。

  好像是三毛說過得吧,當他喜歡你的時候,你不喜歡他;當他愛上你的時候,你開始喜歡上了他;當他離開你的時候,你卻已經愛上了他。何其可悲!很多事細細咀嚼都亦如此,一開始接觸一種事物或者進入一種環境,都會感覺不適應,總想着去逃避和離開。但是,當真正可以離開的時候,卻又會不舍,應為已經習慣了,喜歡上了這種感覺。人總是在留戀過去,流連過去的美好。人生苦短,且行且珍惜。

  從一開始的驚喜、不習慣,到慢慢喜歡這種生活方式,喜歡這種感覺。因為習慣了沒有早餐的每天,因為習慣了一起在墮落街徘徊中餐該吃什麼,因為習慣了每天晚上一起熬夜至凌晨,因為習慣了回去的時候路上已經沒有了行人,因為習慣了每天只有六個人的生活。

  但是,不改變是短暫的,改變是不定期的。我們總的在生活中周旋,在自己的世界無限循環。每一次的離開都會是一個新的開始,每一次的離開都會是為著下一次的重聚。可誰又知哪一次會是最後一次,不去想罷。

  不後悔參加這次三下鄉。遇到的不只有勞苦,還有辛苦后的莞爾一笑,交談后的感動;;遇到的不只是有自己,還有許多不實自己的自己。

  明天就要走了,只是短暫的告別,只是中場休息而已。一個月後照樣相約於此,或許會少了些什麼,又會多了點什麼。還是盡量的少去傷感,因為答應過他(她),要盡量地去開心。我還記得你要給我陽光,儘管你也不富有。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阿穆

您正在瀏覽: 寫在離別前
網友評論
寫在離別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