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說好秋天就回來

說好秋天就回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天,你批着一身的繁花跑到我面前,說你要和幾個姐妹去南方,說好了秋天就回來。我費勁了口舌,你還是要走,每當你要走的時候,都是我最傷心的時候。

  哪天我早早地來到村口的老槐樹下,只看見汽車發動時留下的塵煙。“你走了,我生命的弦卡蹦一下全斷了。”想不起這是在那本書上看到的了。

  記得,認識你是在哪個冬雨的黃昏,我撐着破舊的雨傘走在狹小的巷子里,滿腦思緒紛飛的我並沒有在意身後拚命敲鈴的你。終於,你連人帶車都靠在我身上,我們彼此沒有言語,兩三步外,我意識到剛剛發生過什麼/忙回過頭,沒帶任何雨具的你,幾縷濕發緊貼在蒼白的臉上,車兜里的黃色康乃馨撒了一地。我忙幫你拾起滿地落花,細細的雨絲里我看見你瞬間緋紅的臉。

  以後每走進小巷,都能聽見你的敲鈴聲,見到你陽光般的笑臉,再以後,我們都有些默契,終於,不遠處的小樹林里有了我們的身影。

  記得,有次你突然和我說,你要到城裡外婆家住段時間,那情景和今天一樣,你走了沒今天,卻又滿身疲憊地回來了,說你離不開我和這個小鎮,當時,我有點欲哭的衝動。

  這次,你是真的走了,還走了那麼久,惱人的秋風不知道吹了多少遍了,昔日浪漫的小巷不再有你的身影,惟有那清脆的鈴聲時刻在碧天里盤恆。遠方的你是否也已感到了那深深的秋意了呢?

  ——選自曉夢散文集

您正在瀏覽: 說好秋天就回來
網友評論
說好秋天就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