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身邊的眷戀

身邊的眷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身邊的眷戀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夜結束了漫無目地的飄蕩消失在天際那抹羞澀的臉龐上,慵懶的雲兒換上了橘紅色的禮服正準備出席春天的盛宴,窗外扎堆的向陽花坦露出粉撲撲的笑臉在向我示好,多麼可愛的小生命,偶爾幾聲清脆的鳥鳴聲驚落了幾朵藏在枝葉間愛玩躲貓貓的“調皮鬼”。淡淡的清香隨風纏繞過鼻翼又消失不見。

  很久沒有這麼認真地去觀察發現周圍這些美好的事物,不了解它們的心緒,甚至習慣了也就忽略了它們的存在。一如年輕氣盛的我們精力飽滿總喜歡追尋遙遠的幸福,喜歡在外的自由,渴望知道山那一邊的海,喜歡很多很多超過視線範圍之外的事物。可當靜下心裡來的時候,我們是否會發現近在身邊的幸福,發現一直被幸福所環繞着只是自己從來不肯低下頭來看看總是保持着遠眺的姿勢。我們可以為別人着想很多,會記着那麼幾個人的好,會在某一時刻想念某一個人,會在乎關心那麼一些人。可身邊那個嘮叨了你一遍又一遍,那個擔心了你一宿又一宿,那個為你熬白了一根又一根白髮的人吶?你是否想過這個操勞了一輩子的女人,是否想過此時她是否過得好?是否想過她一個人的時候也會很孤單?是否想過她的種種好?是否想過要很在乎很關心的去心疼她?......太多遲疑的回答,無不是我們所釀下的遺憾。

  是的,我們錯過了太多太多。當母親的臉上布滿歲月所留下的烙印時,我的心開始彭湃。我錯過了在她尚年輕時留下些許美好的“足跡”,錯過了滿足她的一些小小心愿,錯過了給她一些快樂和安慰。朋友說我是個善良的人可以為別人着想很多。可我往往就忽略了身邊那個最重要的人,很少站在她的立場上好好考慮過她的感受。她可以不假思索的滿足我的要求,她可以毫無保留的的關心我,她可以很堅決的攬下所有對我不利的壓力,而我的腦海里連個她的容身之所都是那麼的飄忽不定。以為她是大海可以包容一切;以為她是喬木可以為我遮風擋雨;以為她是冬日裡的暖陽,可以罩着我,可這所有的愛都不是水到渠成那麼的理所當然。身體髮膚受之的恩情都無以為報,又怎捨得讓她獨自在漫長的歲月中默默的傾注自己的心血。

  當天邊的雲彩褪下盛裝,那張朝氣的臉龐變得成熟、穩重開來,向陽花泛起了紅暈。我告訴自己在遠眺的時候要多低頭看看身邊默默支持着你的人。閑暇的時候,陪陪那個眷戀着你的人,天空的那一頭是你最溫暖的避風港的方向。那個偉大的她,是你此生不渝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眷戀
網友評論
身邊的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