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說好的堅強

說好的堅強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說好的堅強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小烏龜,你聽,為什麼人間今天還這麼熱鬧,他們不是早就過完了年嗎?”住在天空正在望海的晃晃,沒頭沒腦的問了身後小烏龜這麼個問題。“啊?噢!這還不知道嗎?按照舊習俗,今天可以算是一年的最後一天,也可以算是一年的新開始。人類原來是有尾巴的,後來進化成沒尾巴的了,可是江山易改,本性能移,他們做事啊,總像還拖了個尾巴一樣,一件事情做起來是需要好長時間才可以完成的。”小烏龜解釋道。

  “噢,原來如此啊。怪不得在三生石上,密密麻麻的記了許多曾經的事情呢,原來是他們做事的速度太慢了,只好待來生時......。”晃晃心想到。晃晃這兩天家裡來了個小男孩,不算很調皮,但是很粘人。小傢伙好不容易現在睡著了,她才有機會出來一會兒,本想清靜清靜,讓大海可以帶她的思緒一起去遨遊,沒想到被下面的人給打亂了。

  “晃晃,晃晃,咳!晃晃......”小烏龜喊到。晃晃轉過身,眼睛看着小烏龜問道:“恩?是叫我嗎?”小烏龜說道:“如果現在還有別人,我當然叫的不是你了。怎麼了,最近怎麼不經常見你啊?”“噢!沒什麼了,這幾天有個小男孩在我家玩呢。他連睡著了都離不開我,就更不用說白天了。老怕我不帶他玩了,所以每時每刻都巴不得長在我身上呢。”“是嗎?那你幸福了吧,世上還有個這麼重視你的人,不簡單啊,哈哈......。”小烏龜抿嘴說道。晃晃本想狠狠的瞪他兩眼的,可算了,大人不計小人#,看在自已確實沒力氣的份上饒他這一次吧。晃晃看着小烏龜:“哎,怎麼你也這麼無精打彩的,是不是也是休息不好呀?我是要帶孩子,你呢?”“我呀,其實也沒什麼,可難是最近流行失眠,我被傳染了。”小烏龜回答。

  晃晃心想,難不成真應了那句‘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成嗎?這麼小的小烏龜就把他們祖輩的深沉學來了嗎?哎小烏龜呀小烏龜,你這麼小的年齡就要背負這麼深的思想包袱,且不說你生來就有的背上的殼,你不老誰老啊!你不累誰累啊!

  “小烏龜,聽說你們祖先曾跑贏過世界冠軍兔子,真的嗎?”晃晃問道。“你可真是孤陋寡聞啊,那早就載入我們龜家的史冊了,你還不知道,真不如一個三歲的小孩了。”這次輪道小烏龜神氣了,好像他就是當年的那隻烏龜一樣。“呵呵......,不好意思啊,我只是想不明白,為什麼只有它贏了兔子呢?”晃晃說道。....."啊....!這個問題,可不是一二方面就可以說清的。比如當時的天時,地利,人和...多了;再說了,那天遇上的兔子烏龜怎麼就偏偏是他倆呢?那隻兔子睡覺,那隻烏龜那天也邪氣改變了以往走路的方式,把四肢和頭一縮,身子像個車輪一樣,就沖向了終點,贏了。想起來,也真的叫人不可思意,如果當時的一切都不存在,會怎樣呢?."小烏龜沉思道。

  “哈哈,烏龜就是個烏龜,就是喜歡沒事瞎琢磨,不可能在發生的事了。”晃晃接著說道:“我說烏龜先生,你想的這些如果,可能重新在給歷史嗎?你這不是凈想着改變歷史嗎?你若真有這本事,就如果把咱倆顛倒個位置,看我是不是也像你這麼爬的慢行不?發生了就發生了,沒那麼多的如果,我們也沒那麼多的如果可以想。都說平平常常,簡簡單單才是真,可為什麼還要想這沒頭緒的呢?這件事是真也行,假也行,遠也行,近也行。沒有防礙你活時,何必給他理出個事事非非呢?對你有利,你就相信它存在,讓它在你以後的日子裡相伴也好有個照應;對你不利,是歷史也可以不記的,本來你走路就慢了,在把自已想的累病了,你這不是自找嗎?說你傻,你還不如個傻子呢。”

  小烏龜很生氣,在他眼裡,晃晃同他就無法相比,對她說什麼也沒用的聽不懂的。“咳..呵...啊...!生氣了,哈哈,你呀,小烏龜。什麼時侯,你才能懂我的語言啊?你看我,我就不愛亂想如果,沒意義。我也不去想不可以的事,遭人罵。把祝願用隱性筆寫滿整個流有空氣的地方。他若想看就灑點水,就可以看見裡面的祝福與鼓勵,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沒有寂寞與離開,大家依然在一起攜手走在共同的時間裡。如若不想看,對於他來說那只是空氣,對於她來說那是她自已想乾的事,只要不違規抒發抒發自已的內心,可以的。是不是啊,小烏龜,別老想不開了,你想怎麼想就怎麼想,只要開心就行了,別忘了你的情緒可實實在在的決定你壽命的長短,工作的好壞。嘻嘻,同我在一起這麼長時間了,我說話的邏輯適應了嗎 "

  晃晃搖搖頭心想,我的這種表達夠直白吧,我的這種表達他看見了嗎?負擔是自已給的,開心點吧,不想失落就不曾失落,不想擁有,就不曾真擁有過,他又何必獨自傷神呢。我過去不執着,是因為不覺得該執着,如果有一天我想執着什麼了,也是我自已認為自已執着的對值,才會執着的。快樂才對的起自已,對的起身體,對的起真關心自已的人啊!

您正在瀏覽: 說好的堅強
網友評論
說好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