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幸福的花兒

那些幸福的花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幸福的花兒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回憶藏在腦海最深最深的那片水域,從不輕易地隨波逐流。

  回憶浮於腦海最淺最淺的那片海灣,從未被人們遺忘。

  ——題記

  轉眼間,又一季。國慶,似乎今年有些許冷清。走在廣場,並不感到以前的擁擠,也不習慣地沒了眾人矚目地煙花。聽說,煙花只會散不會謝,如果這不僅僅是一個聽說就好了。那就不用由於中博會的存在,而忽視了曾今崢崢而現昔荒荒的一番。亦是無法平復。可畢竟中國人向來就是愛湊熱鬧的。所以落的如此結果,倒也算得上理所當然了。

  走着,走着,慢慢輕輕地走着,聽着歌,一直聽着同一首歌,一首鋼琴曲,我喜歡的。慢慢醉於其中。那時我無視於外界的一切。能聽見的,只有那首歌,能看見的,只有那一片片散落的記憶。

  那些紛紛揚揚的舊事如新,漸次晃現在我的腦中。那些笑,如花的舊友新朋,穿越我左眼的沙漠,慰藉了我右眼的幻覺。讓我塵封已久的內心再次有了力量。

  耳機,又再一次習慣地從我耳中脫落,我也習慣地把它弄好。這一瞬間,讓我想到了她。每天一起上學,一起放學的那個她。我們總喜歡在那條我們所熟知的林蔭小道上聽着歌,哼着調。記憶中的我似乎總是掉耳機,記憶中的她也總笑的那麼甜、那麼純真。每次,她都會幫我把耳機戴好。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可是命運始終是那樣的無常,離別的大手將我們一個個放在了天涯海角,我們一方面竭盡所能維持着彼此之間的美好,一方面又要重新投入到高度發達的城市機器中去,藏起內心柔弱的部分,披上堅硬的外殼。

  追憶好似風,聞不出她的氣味,看不見她的模樣,摸不着她的質地。吹過一陣風,卻能觸及到任何一處不易察覺的縫隙,慢慢地,在時間的洪流里,將一切風化。

  而我,是在風中渡着的人。

  渡向彼岸。

  卻又在無聲無息中幻化成灰。

  像是突然起了風,耳畔總有呼嘯的聲音。我走在餘輝里。望着熟悉又陌生的道路與牆壁。不知,陣陣風聲里,是否夾雜着她遠方的問候。

  走我的路,這一路都有你啊,我知道,我不寂寞,帶着你給我的祝福。我記得,我記得。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幸福的花兒
網友評論
那些幸福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