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是華麗錯覺,時間是賊偷走一切……”我曾一度坐在窗前,看着指尖已經如煙。

  “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就在昨天,猶記昨天,花季雨季青春飛揚的年紀,我們高歌青春無悔,可是當流動的彩虹去了一半,春雷的巨響離自己好遠,當季節偷偷交換,任時鐘交替重疊也轉不回昨天,我只能在寂靜的夜驀然流淚,為自己如煙的青春樹一塊華麗的墓碑。

  青春是有生命的,站在青春的邊緣上,我清醒的感知到了它的衰亡,可我抓不住它,它終將離我遙遙遠去。時間如鞦韆般帶着我劃出一道亘古的弧線,我靜止於時間軌跡某一尷尬的位置上,不前不後,不上不下。我甚至於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可我記得那些匍匐在青春腳下不眠不醒的日子,於是,我開始茫然。

  書桌上擺放着一本名為《流年》的舊雜誌,過期的雜誌上刊登着太多早逝的青春,路人嘴裡全是對別人生命的揣測。其實,沒有人能夠丈量腳下的路有多長,由此才會有很多人錯過了青春最早的那幾年。唯有流年,流年的目光可以一刻不停的注視着路的前方,記得雜誌扉頁上題着這樣幾行字“感覺到自己正在流浪的人勢必要結束流浪了,感覺到青春正在流逝的人勢必要沒有青春了”而我絕對是一個正在青春中流浪的人而當我發現這一點的時候,流年已經如煙。

  不得不承認五月天唱完了《如煙》也唱絕了《如煙》。阿信含淚問天“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停止那一天,最單純的笑臉和最美那一年,書包裡面裝滿了蛋糕和汽水,雙眼只有無猜和無邪,讓我們無法無天;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找不到句點,青春永遠定居在我們的歲月,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笑忘人間的苦痛只有甜美?”我想,如果未來可以預見,那時那年那季,我們盡情揮霍青春的時候,一定也會如此期望,這樣總好過面對今日的尷尬。我知道我今天的妥協是基於昨天的失去,曾經的我不顧一切的不顧一切,現在的我不顧一切的去顧及一切,總是這樣,失去了才知珍惜。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重頭活一遍,讓我再次感受曾揮霍的昨天,無論生存或生活我都不浪費,不讓故事那麼後悔;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能洗掉後悔,化成大雨降落在回不去的街,再給我一次機會將回憶改寫”我知道這樣的祈禱終是夢,在這夢裡,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心裡甚至還能感覺所有被浪費的舊時光竟能重回時的狂喜和感激,果然,南柯一夢呵!

  或許我應該高興,我還沒有到生命只剩下回憶的年齡。有人說,沒什麼如果當初,不管重來多少次,人生肯定會有遺憾,也是———

  時光漫漫,誰又能清醒的把握自己的命運把握到毫髮畢現,都是行客罷,時間的如煙曠野中,我們都輸給了如煙。

您正在瀏覽: 如煙
網友評論
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