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蘭州與愛情無關》

《蘭州與愛情無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黃河是黃的,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是向東流的,我在橋上,她就從我的腳下流過,來了,遠去了,遠去了,就不再來。我就那麼看着她,我笑着,我不知道她在笑還是在哭,也許她的笑聲已經被繁華的喧囂淹沒,同樣淹沒的還有她的哭聲。

  蘭州是黃河的,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我是向東走的,蘭州在黃河的邊上,我就從他腳下走過,來了,離開了,離開了,又會再來。他就這麼看着我他喧囂着,他不知道我的沉默或喧囂,也許是他的喧囂讓我喧囂,同樣的讓我沉默。

  她是蘭州的,第一次見她的時候,她是要離開的,我在她身後,她就從我的目光中消失,消失了,又出現,出現了終會消失。我雀躍着,我不知道她看到了我或是沒看到我,也許她的目光曾飄忽的看到我,同樣飄忽的還有一掃而過。

  愛情不是我的,遇見它的時候,它是要離開的,我在它旁邊,它和我擦肩而過,走過了,不回頭,回頭了,已走過。我就這麼想着它,我不知道她有想過我或是沒想過,也許她的思緒在人靜的夜裡曾飄過我的身邊,當然,也僅是飄過。

  黃河是黃的,再一次見到她時她還是向東流的,我在橋上,它從我的腳下流過,來了,流走了,流走了,不再來。我們交談着,她告訴我,她聽得懂,我說的是黃河的水嘩啦啦的流。我告訴她,我也聽得懂,她說的是——蘭州與愛情無關……

您正在瀏覽: 《蘭州與愛情無關》
網友評論
《蘭州與愛情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