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彝鄉情

彝鄉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親愛的索瑪你可想過身在白雲深處的彝家人、大地上最燦爛的索瑪你可曾知道水西的傳說是誰譜寫了動人的歌謠是誰點燃了不滅的火把是誰一次次指引向天之路是誰在不停呼喚天下彝家我們居住在大地上生生,我們居住在大地上生生不息在彝鄉我們比自己家的屋檐矮卻巍巍高過遠處的群山我心中最美麗的索瑪你可曾聽見水西的傳說馬蹄聲回蕩在千年驛道多少夜我夢回水西十橋經書在最後一頁重新翻動遙遠的天邊騎手已經上馬。

  你可知道蘆虹的風吹向遠方的你。悄悄地把思念與祝福帶到你身旁,蘆虹的草兒在為你發芽,蘆虹大地上的彝山情花在為你開放,一春又一春的期盼。一年又一年的等待。你來過嗎?我來過。但讓我看到的一幕幕不是你們的好而是你們的荒涼,草不在綠。彝山情花早已凋謝。索瑪花早已枯萎。深山裡的樹葉早已掉落滿地,留下了憂傷的背景,讓人看了心疼……

  文/蘆虹秋韻

您正在瀏覽: 彝鄉情
網友評論
彝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