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當愛已成往事

當愛已成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停了,雲知道;愛走了,心自然明了。愛來時躲不掉,她走得靜悄悄。

  --題記

  愛情來的時候,總是讓人措手不及;愛情來的時候,總是讓人快樂不已。然而,當愛已走遠,已成往事,迷戀愛情的人們依然會感到快樂、覺得幸福嗎?現今,許多年輕人很容易就陷在愛情裡面,無法自拔,最後痛苦不已。

  雪無蹤,情亦無蹤;雪無情,情亦無情。冬來雪傾城,愛來情傾城;東過雪化水,愛過情化淚。愛情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東西。然而,當愛已成為過去式,是否恨就應該成為進行時?愛之深,恨之切。當激情已經過去,生活變得索然無味,是否還有愛情存在?

  前段時間,謝庭鋒與張柏芝的離婚風波,讓無數純情少女不再相信愛情。一年前謝霆鋒做客《客魯豫有約》的時候曾經說過,愛情妙不可言,張柏芝會是他用一輩子去愛的人。不管他當時是逢場作戲,或是發自內心,現在事實是他們已經離婚。不管他們曾經是否相愛過,現在是否還存在着愛,現在他們已經分手。有些人認為張柏芝愛得很辛苦。曾經在貼吧上看到粉絲對張柏芝說過這麼句話:“不要愛得太用心,而忘了動腦筋;不要愛得太天真,而忘了保護自己。”也有一些人認為謝霆鋒的愛好虛偽,無營養,沒有責任心。對於這些,我只能說,娛樂圈太複雜,網絡上的信息也不純粹,所以我們不必為網上的這些消息糾結。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不管現在他們現在是敵人或是朋友,他們的愛情已經成為過往煙雲。

  人們都說,幸福的愛情都是一種模樣,而不幸的愛情卻各有各的成因,最常見的原因有幾個:太早,或者太遲抑或抓不住。如果,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想來已經很幸福了,其實,擦肩而過,也是一種很深的緣分。

  當愛已成往事,我們開始苦笑,愛情原來可以說走就走。不管你當初受的傷有多麼深,也可以痊癒得無影無蹤,了無痕迹。愛過才知情重,醉過方知酒濃。愛自己愛的人本身就是幸福的,你可以記住過去的美好,但不要把它幻想到現在,因為一切都是一去不復返的。

  當愛已成往事,輕輕擁抱一下回憶里的溫暖,輕柔地凝視凋謝的溫柔。無論結果怎樣都會破壞了曾經的美感。很多時候,你不能夠和你最愛的人在一起。因為很多時候,愛是很脆弱的。陪伴你身邊的多數都是那個在最適合的時候出現在你身邊的人。如果此時陪伴在你身邊的正是你最愛的人,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因為有太多人得不到這種幸福。

  愛情浮浮沉沉,如霧裡看花,水中望月。愛情美麗,有時卻又讓人迷茫,愛情甜蜜,有時又讓人捉摸不定。如果你現在擁有愛情,正在享受愛情,那就好好珍惜,牢牢抓住吧,不要讓她溜走咯,因為當愛已成往事,心會被掏空。

  作者:隆艷金聯繫方式:yanjinluolita@163。com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成往事
網友評論
當愛已成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