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繁華落盡

繁華落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喝酒,感覺真的無聊透頂,可是現在只有我一個閑人。

  究竟是傍晚還是黃昏我也搞不太清楚,大街上冷冷清清,偶爾走過幾個穿着羽絨服的,有點像楊樹上那幾片稀疏的枯葉。我不討厭繁華似錦,但我更喜歡平淡。所謂的平淡不是淡而無味,也不是晚食當肉,安步當車,無罪當富貴。我喜歡那種心懷憧憬,而生活也慢慢與憧憬重合的過程,這個過程可能會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輩子,但是卻淡而有味。那個憧憬可能很小,也可能很渺茫,但必須是心中真正所想。

  上個周五的晚上,十二點熄燈。記得當時已經23:57了,看到你的上線提醒。沒經過大腦的拿起床頭的手機,在新建信息里編寫了仨字“睡覺吧”,直到在收信人欄中打入“151”,才恍然驚醒。無奈的關了手機,無奈的仰在了被子上。渾渾噩噩的又起身拿起被子上的枕頭,對自己說“我困了”,可是事實告訴我,睡不着。

  是啊,我們一如既往的走在自己的怪圈裡,在乎一切,卻又忽視一切。

  長春的寒風吹落了絕大多數綠色,放眼望去只剩下松針和偶爾亮起的綠燈了。不知不覺中羽絨服和大衣成了大街上的主色調,北方真的是深秋了。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盡
網友評論
繁華落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