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被你感動的日子裡

在被你感動的日子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被你感動的日子裡 標籤:感動中國

  我不敢把語言塗上色彩,是怕裝飾的表層在你面前成為勉強;我不能隨意加重情感的重量,是不希望你的純潔沾上一點污染;我只好遠距離地投放思念的細雨,淅淅瀝瀝流在你的檐下,讓你記住那晚曾有過的清涼。

  日月因為你的出現而更加明麗,夜晚因為你的注人才有了夢境的彩霞。我的感覺一天天在變化,連寒冷飛霜的季節也能體味到冰清玉潔靈空奏樂。

  是誰把你悄悄送來,在我的血液里醞來釀去?從那刻起,生命的每一天與你連接。思念像風似雨,豪邁擁戴着希望,茫茫戈壁演繹金碧輝煌;萬里波濤孕出海市蜃景;荒蕪的原野靜觀鳥語花香。思念的雲霞卷着夢幻夜晚守月,希望你和她一樣,明鏡清亮,我捧着你的銀輝馳目嚮往。

  你的美麗因為在我心理生根,我的心也插上飛翔的翅膀。身不由己的那段歲月,看什麼都眷戀豪放。雲兒悠揚,鳥兒歌唱,青山翠影,炊煙碧浪。似乎大自然敞開博大的胸懷,等待我填上讚美的希冀。我每到一處都有你美麗的身影飄出,化成那種想要的風景寫在時空,卷着它遙寄在你棲息的房前。

  思念是興奮的也是痛苦的。興奮的時候會默默地不辭辛苦,渾身的能量不知有多少,思維的亮點不知有多少,有時完成的項目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奇迹,真是奇迹!從來沒有過的勇氣,從來不敢思考的話題,就在你的面前飛越而來。心理承接一直不敢承認的承諾:前生無緣,後生無悔!痛苦的時候是輾轉反側,沒有你的消息。等和盼的滋味實在是難熬,分明你寄來的每個字都是鮮活的氣息,聞着她能激動每分每秒,對着她可以懺悔自己的一切。

  也許你不會相信這種痴情來自於感動,甚至可以笑我自作多情。可是這種感覺就像烈日炎炎下的聖火,大海眼中的碧潭,巨峰腳下的土丘。我仰慕的目光不容迴避,追隨的信念此生不變。也許有一天,上帝會帶着我的虔誠走進你的夢鄉,為你留存一份灰色的記憶。

  人類最大的感動不是讚美之詞,而是中肯的理解之語。我不敢攀慕是知己的福音,至少是心靈的安慰,精神的補給,情緒上的疏導。黑暗裡望着你的容顏思索,白天伴隨着我的行為暢想。從外表看我什麼都和原來一樣,可內心的波浪經常前赴后涌,如脫韁之馬放蕩不羈。好想,好想對你說一句壓在心底,但又怕是褻瀆你的話。不能,不能,也許這是千年修來的緣景,用真情維護才心安氣暢。

  因你而變已經寫在臉上,表現在行動中。慾望畢竟是慾望,理智終究是理智。感謝的語氣似乎很輕,只盼望這種景色不要過早凋零,再陪我走一程好嗎?

您正在瀏覽: 在被你感動的日子裡
網友評論
在被你感動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