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做好自己,快樂的活着

做好自己,快樂的活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匆匆,流年似水,花花世界無奇不有,大千世界,千奇百怪,新聞聯播日新月異,我們除了聽人穿耳,還能做的了什麼呢?

  官場的事,我把它比作是看戲,昨天這裡的官員貪污了多少多少,今天這裡的官員又涉黑被拘留,明天不知有什麼好戲上演,這屢禁不止的貪污,檢察院都沒法制止,我們小小的市民又怎麼能左右的了呢?我們小的時候是在看‘包青天’的戲,而現在的也是在看戲,只是內容不同罷了,走自己的路,作內心無愧的自己。

  還有那些文藝圈裡的人們,昨天誰和誰這樣了,今天誰又和誰那樣了,桃色新聞長篇累牘,我倒是感覺小報的記者們挺累。他們本來就是演員,我們要看的只是故事中的人物,至於故事外的故事,就任由他們亂去吧,何況人家都是有原因的呢,沒必要為人家糾結,只要自己的生活黯然有序,那就可以了。

  對於商戰故事我倒是願意看點,他們爾虞我詐的耍着種種陰謀,用着各種手段,我只不過是做一下借鑒,以免生活中受騙上當。而要真正的賺錢,還不是要靠腳踏實地的做好自己的事業嗎?錢財本事身外之物,夠吃夠喝足以,人家吃着山珍海味的大餐過日子,咱吃着粗茶淡飯也是過日子,他們未必比咱快樂,未必比咱充實。有一天,一蹬腿撤離了人世,最後也只是一把骨灰一個小盒子而已,何必為這身為之物費盡心機呢?還是做好自己,快樂的活着吧!

  至於寫作,我倒是有自己的見解,看看人家的美文,欣賞一下文字的含蓄與優美,衝動之極,也發表一下自己的感慨,闡述一下自己的感想。當然,努力學習,使自己有更高的造詣無可厚非,而又何必在乎別人嘲笑呢?那怕‘橫眉冷對千夫指,我依舊放養我的小水牛’文化程度不同,欣賞的水平也不同。我常常給人留下的是鼓勵,指點人家的作品有時候會遭到冷漠,甚至謾罵,我感覺這不是文人虛懷若谷的作風,寫作是個不斷進步的過程,只有博覽群書才會使自己妙筆生花。一味的關注別人的態度又是自卑的、可憐的,誰會生下來就會寫文章著書立說呢?,恐怕只有傳說吧?只要有勇氣把自己的文章與別人分享,那就是成功的第一步,在我眼裡是值得鼓勵的。我不怕別人對我的文章指點,也希望別人指點,我認為別人指點是友善的,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周恩來不說過嗎‘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遮掩錯誤就是躲避真理’現在這個時期,還有多少人專心致志的讀書呢?有人讀你的文章已經不錯了。人們都在忙,忙着上網聊天、玩遊戲,忙着看情節曲折的影視。忙着在燈紅酒綠的歌廳里載歌載舞。珍惜你的讀者和指點你的人吧!

  看淡紅塵,不被情網所傷,萬事隨緣,是你的終歸屬於你,得不到的也莫強求,過去的事就叫它過去,抱着希望迎接明天一輪新的太陽,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獨戀一枝花,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回憶是老年人的專利,何必把自己弄得心態過老呢,走好現在的路才是最重要的。

  千思萬想,還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讓自己快樂的活着。人生苦短何必再自尋煩惱呢?

您正在瀏覽: 做好自己,快樂的活着
網友評論
做好自己,快樂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