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蒲公英起飛的日子

蒲公英起飛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吹起了如花般的流年,生命的葉片在時光中變換着青春的美麗沉澱成記憶。清風一點一點消散了香的芬芳,童年被時間的河流埋入了生命的底床。

  草長鶯飛的日子,也是蒲公英起飛的日子。那時的陽光很溫暖,天空很藍。花兒在山坡上開的燦爛,不小心摘一朵蒲公英,用嘴輕輕一吹,蒲公英便瀟洒的張開它們的小傘,隨風飄散。那時的我們總是躺在藍天白雲下,嘴裡叼着一隻小花,望着那起飛的蒲公英,腦海不停地追問,它要飛向什麼地方?是遠方嗎?

  那時的我們很幼稚,那時的我們很孩子氣,那時的我們在田間捏着泥人兒,在草叢裡捉迷藏,在山坡上放飛紙飛機,在池塘邊投放紙疊的小船。那是的糖葫蘆香甜甜,玩遊戲的我們瘋顛顛。那時的我們總會肆無忌憚的大笑,那時的我們又總因小事而嚎啕大哭……可是,一轉眼那時的日子就如蒲公英起飛的樣子,飄散了,飄遠了,最後了無痕迹。

  蒲公英起飛的日子,也是我們愛做夢的日子。那時的我們總有編織不完的夢想。我們時常無所事事的躺在那片軟軟的草地上,仰望天空飄蕩的白雲,幻想着龍虎怪獸,幻想着童話里的王子和公主,直到風兒吹散了雲彩朵朵。那時候,未來對於我們來說只是個未知數。遠方究竟有多遠,我們不知道,那時的我們只是孩子,一個個對未來充滿好奇的孩子。未來的遙遠,遠到讓我們有時間去遐想。有人想做聰明的科學家,有人想做英武的警察,也有人想做受尊敬的老師……就這樣,兒時的時光悄悄地流逝了。

  蒲公英飄呀飄呀,飄過了池塘邊的柳樹,飄過了知了叫喚了的夏天。那時的我們,總是騎在牛背上,拿出牛角做成的快樂的弓。小心翼翼的瞄準溪邊滿樹的小鳥,卻一不小心射落夕陽。蒲公英依舊在飛呀,飛呀,漫天舞蹈,飛過了操場邊的秋天,飛過了孩子們臉上的歡笑。那時的我們總是在企盼,企盼着下課,企盼着放學,然後跑到那片只屬於我們的青草地。在那片草地上,去放飛我們手中的風箏。風箏的線放着老長,老長,那是我們在放飛夢想,希望它像蒲公英一樣,飛向遠方。

  蒲公英起飛了,兒時記憶卻永遠留在了心間。很多事情在改變,很多的信念在變遷,但卻無法抹去對兒時的思念。童年裡沒有遺憾,失落的或是快樂的往事是小小蒲公英風中飄來,風中飄去。夢想在生命中蔓延。擋在前面的是山,踏在腳下的也是山。迷路的是眼睛,清醒的是腳板。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起飛的日子
網友評論
蒲公英起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