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如柳柔細

情如柳柔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又是一片奼紫嫣紅的季節。

  我如約而來,帶着希望,帶着思念,赴你前世之約。

  滿眼的花紅柳綠,點綴着一個個寂寞的角落。暖暖的春風,輕撫着你那一片青青的綠,是怎樣的愛不釋手?又是怎樣的款款深情?怕弄傷了你嬌柔的嫩綠,又怕一番深情厚誼唯你不解。是誰在江南煙雨里撒落了一世的情懷,又有誰在北國風光里許下了一世的諾言?我應約而來,懷着千年的等待,我在你柔情的眼眸里種下了一汪相思,寂靜的為你開放,為你繽紛。

  三月的桃花,似你嫣然淺笑的臉頰。“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夢約伊心,伊人何在?我踏遍了萬水千山,只為了尋找當初的你,只為了赴你一面之約,只為了夢中曾經的誓言,為了那淺淺的回眸一笑,我便奮不顧身,不惜飛蛾撲火。伊人,總是與我若即若離。紅塵萬丈中,我迷失了自己,醉問,花在何處?,千杯酒,解思量,孤影醉問是無賞。

  好想展開春的翅膀,載你飛越層層萬里,渡你越過千山萬水,不肯歇息,那傳說中的世外桃源應該不遠吧,只是,紅塵中的無奈總也逃脫不了現實的羈絆。是誰在低吟淺唱那大漠的凄涼?又是誰在聲聲呼喚天涯海角的歸期?從別後,意相逢,幾度夢魂與你同行,一曲曲,一聲聲如泣如訴,款款情深解不了落寞的傷痛,心思量,盡瘋狂,一生摯愛解惆悵。

  三月,花開的季節,我如約而來,可你沒來,“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煙雨蒙蒙中,每一片婀娜多姿的細柳似你柔軟的縴手,滑過我的傷痛,似你娓娓道來的情意綿綿,那落在臉上的雨滴,早已分不清是淚是雨,只是,感覺流到嘴裡,澀澀的,發苦。

  勿彷徨,曲盡周折為情傷。朦朧中的你,早已用柔情的細柳,站成了盼夫平安歸來的望夫石,在等待中悄然變換着容顏,消失着青春。前世,你約我來,今生,我等待着你。真相忘,為情傷,一世紅顏畫殘芳。

  三月,我如約而來,赴你今生的緣!

您正在瀏覽: 情如柳柔細
網友評論
情如柳柔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