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個冬天,我習慣了冷

這個冬天,我習慣了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空,藍的大方,藍的靜雅,藍的憂鬱。

  這個冬天,好冷。我像一隻螞蝗一樣貼在暖氣片上,汲取着可憐的溫暖,似乎聽到了血管在大口大口地呼吸,是那麼的暢快。血液融化了,像涓涓的泉水,流動在軀殼裡。

  思想像是被掏空了,獃獃的坐在那兒,什麼都不想,什麼也想不起。時間也不曾跟我打聲招呼就走了,走得那麼絕情。它知道我在發獃,它是故意不叫醒我的,因為只有時間了解我,我只有停在過去才能得到安慰,才會認識自己。我像是飄蕩的孤魂,在現實中找不到讓我寄生的軀體,一切都失去了意義。

  溫暖的氣流以它溫柔的方式撫摸着我,我便情不自禁起來,以各種庸懶的姿態趴在桌子上,忘記了形象,忘記了儀錶,忘記了自己。就這樣,忘情的睡了。睡到天昏地暗,睡到星星眨眼,睡到窗外天寒。朦朧中大腦清楚地顯示出三個字:該走了。我便用力的把自己從暖氣片上撕扯下來,裹了裹衣服,消失在黑夜裡…

  這個冬天,我習慣了冷

  下雪了,我不會心疼

  天晴了,頭頂也不會有彩虹

  我有我的夢,我會等

  像此時此刻的冬季風

  在這個寒冬

  是那樣的持之以恆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我習慣了冷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我習慣了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