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們來了

我們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國慶.淡妝行》

  新詞/秋風

  (上片)

  彩雲畫眉淡,

  理雲鬢,

  梳妝鏡奩扮。

  校迎國慶紅歌唱。

  熱血青年,

  紅墨朱顏,

  胭脂盡塗臉上。

  皮鞋西褲學洋樣。

  紅領白衣,

  口抹紅唇,

  鏡里頻頻看。

  (下片)

  高歌伴舞抒心放,

  喜迎國慶,

  中華兒女歡唱。

  瑟瑟秋風曲凄淡,

  回首往事,

  中華歷史勿忘。

  漫步在校園的大道,沁人心脾的花香迷引我前進的腳。時時維九月,序屬三秋。在這丹桂飄香菊影凌亂的季節,我們來了。青春的足跡在亂紅中唱響。

  “風送花香輕解夢,脂紅粉艷淡妝時。”時間總是那麼不;經意,又停留在了昨天。樹上的小鳥唧唧喳喳的叫着,一會;兒的工夫,化妝室就人聲鼎沸,充滿了歡聲笑語。女生穿上;高跟鞋,翹着小嘴表示愜意;男生們塗上胭脂,擦上口紅,十分無奈。菱花鏡里,一個個懵懂的少男少女開始變得成;熟,變得穩重。“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墨總相宜”,細看來,不是楊花,卻個個都映着亮麗的身影。

  我們來了!一句充滿期待與希望的歌詞唱響我們的大;學,我們的青春,我們的學院!懷着期待與夢想,我們告別;黑色的六月。自由的天空我們盡情翱翔;美妙的愛情我們開;始嚮往。梵花一夢,何曾弱水三千?碧水芙蓉,朵朵淤泥不染。

  紅歌四起,青春飛揚。激昂的歌聲,似雷聲作鼓,瞬;間,在輪迴間穿越。那一個個鮮活的靈魂如指間流水在明眸里浮現。紅星閃閃,綻放着勝利的光彩;紅星燦燦,溫暖着;千萬人的胸懷。重溫歷史畫卷,淚水與血水交融在滾滾長河;里。一曲高歌,盡顯英雄本色;八年抗戰,當做熱血男兒。透過歷史,我看到了長征時紅軍爬雪山過草地的場景。那一;張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寫滿了堅定與希望;那一個個在槍林彈;雨里拼殺的紅軍戰士寫盡青春的美麗。“不經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沒有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驅,怎麼會;有今天的中國?烈士們用血肉築起的“萬里長城”後人又怎敢遺忘?滄桑歷史,承載了多少人的夢?想着已去的英魂,我們;不該好好反省?

  春風拂柳任飛揚,遍地黃花分外香。不戀初春纏綿雨,金秋自當碩果繁。

  寫到這裡想起了那首院歌。我們來了,我們是共和國未;來的脊樑……

  (秋風:)

您正在瀏覽: 我們來了
網友評論
我們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