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逝去的憂傷

逝去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花開始凋落的時候,我明白了,在蒼天斗轉星移之間我的如花青春就這樣飄然而逝了。很憂鬱、很悵然,像是一場枯黃的夢般席捲了我的記憶之城,可憐的是我不懂得舍,任它糾結了一身的憂愁,卻也無可奈何。光陰流轉,一去二十載,倦怠的我已不堪時日的繁華,渴望青春的身子已不再年輕。唯美的奏章依舊響起,可憐的我卻再也邁不開步子去欣賞它的史前絕唱了。

  再回首時,燈光已經黯淡了下來。灰暗的往事卻像無家可歸的孩子般全都聚集在了街角,披着月色,反襯着燈光,低聲孤苦的訴說著它對曾經是何等何等的眷戀,離開后,它又是何等何等的想念,時過幾載卻再也未見,它又是何等何等的憂傷!

  我無法平息它對宿命的感嘆,只能藉著昏暗的月色,以地為桌,鋪一張宣紙,提筆揮毫寫下:我視昨日如星子,雖天地相隔,但夜夜永能相見。便起身瀟洒而去。

  一襲風游來,搖起了宣紙,宣紙愈飛愈高直到湮滅在了天的那一邊。

  呵呵,我轉而搖頭苦笑,不知我這逝去的憂傷,

  誰,又能會撿到?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憂傷
網友評論
逝去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