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人緣(韻文)

情人緣(韻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情人緣(韻文) 標籤:情人節

  夜幕沉甸,寧靜的蒼穹繁星點點,我徜徉在大街的一邊,情人節的今天,行人千千,不遠處的花店,一張又一張喜樂的笑臉。

  一路顛顛,我端坐在情人緣茶店,思緒萬千。

  那年春天,你我相戀,紫萬紅千,蝶舞翩翩,祥雲片片,還有那築巢的飛燕。你是我的初戀,你的亮眼,你的靨面,還有那跳躍的羊辮,永遠可辨。你為我繡鞋墊,我給你穿針線;你是我的佩劍,我是你的披肩;你是我的書籤,我是你的琴鍵;你是我肩上的桑扁,我是你手中的羊鞭;你是我心湖中那一片荷蓮,我是你初春新茶的芽尖;你對我情語篇篇,我對你情意綿綿。我們常光臨這家茶店,無可再辯,快樂時光似蜜甜。喜訊傳遍,我徹夜難眠,盼望盛大慶典,和你一起步入幸福堂殿。

  你家僑遷,給我斷鏈。大洋彼岸,是我永久的眷念。我多想變成大雁,飛到你身邊;我多想是那閃電,照亮你眼前。是什麼蒙蔽你的視線?把你的心徹底改變。難道你的奢望僅是錢?難道你曾經說過的一切全是騙?難道要把我對你的思戀徹底沉澱?

  一天又一天,無止無盡的思念,撥動着我的情弦;一年又一年,無數次夢縈魂牽,像那千斤重鉛壓在我的心田。無須可憐,無須抱歉,千里姻緣一線牽,我想求個上上籤,問問月下神仙,何時你把愛再在我眼前呈顯。

  走出茶店,我來到小河邊,這裡情侶纏綿,鶯語漣漣。我閉上眼帘,遙祝我的初戀,身體永遠康健。

  後記:故事舊編,可褒可貶,如有暇閑,敬請明鑒。

您正在瀏覽: 情人緣(韻文)
網友評論
情人緣(韻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