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夢中

在夢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首歌里這樣唱道:“那個野菊花開滿的窗檯,窗帘捲起我的發。我把紅舞鞋輕輕地丟下,不在乎了,洛麗塔。”

  我一直都想要這樣的。我不期待童話降臨在我身上,不期待身穿厚重的公主服走過花開的季節,可我滿心歡喜地期待着我能生活在一個外國的小村裡,四季如春般舒適,交換如常。

  我不是神仙,我要的絕非輕飄飄的不食人間煙火的天堂,我不能沉靜得當安徒生筆下的小天使。我想我在村裡的屋子應該是一個殘缺的小木屋,裡面有很多殘缺的東西,比如掉了漆的紅色窗檯,缺了一片花瓣的雛菊,矯情的風兒估計也像一把未磨的鈍剪子,一點一點弄碎它的花瓣……最好還能擺上一尊我自仿的斷臂維納斯,讓我沒有毛的狗狗整天舔糖似的舔它,品嘗藝術與女神的滋味。我愛在殘缺中尋覓完美。

  但我要求有兩樣東西是極致得沒有缺點的。一是之前歌中提到的紅舞鞋,我討厭穿裙子,那樣感覺扭捏得過了頭。而被人稱為“時尚”的牛仔褲呢,總覺得太土。我只能從一雙精緻的紅舞鞋中提煉出蘿莉的甜美味道,我還要穿着它走在鄉間的綠草地上,甚至是在雪山間追逐着雪兔跑。睡前就把它扔在窗下。二是美麗的髮夾。或許是因為我是從古代穿越過來的吧,所以我天生就很在意髮型與頭飾,而且我不能總讓風吹散我的發,我要用髮夾把頭髮固定住。

  我是一個膽小的人,所以我必須有個人陪伴。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那是一個極慈祥的老婆婆,她會用木梳梳過我的頭髮,替我夾上美麗的髮夾,教我唱古典的民謠。縱然她是童話中會讓人失去記憶的巫婆,我也要她全心全意地喜歡我,呵護我。

  我不是神仙,所以我也會老。當我到風燭殘年時,我要一個少女來做這一切的繼承人,我會把我的紅舞鞋、髮夾都賜予她,和她一起幫狗狗剔去所有的毛,告訴她我年輕時的故事。

  我還有一個願望,那就是美夢成真。

您正在瀏覽: 在夢中
網友評論
在夢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