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高考

致高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致高考 標籤:高考狀元

  人生永遠都應該是一個進步。今天的麥苗是鮮綠的,明天就會變 成金黃。今天的麥穗是飽滿的,明天就躺進了打麥場。今天的玫 瑰含苞待放,明天就會嬌艷綻放。今天的花蕊是芬芳的,明天就 融進了泥土的溫床。

  很多東西,經歷一次,就永遠過去了,不會給你任何的機會與留戀!高考在即,我們要做的便是珍惜現在已不多的時日,珍惜身邊患難與共的朋友,珍惜上帝給你的這唯一的一次機會。

  人生的奔跑,不在於瞬間的爆發,而取決於最後的堅持。很多時 候,成功就便是多一分堅持,只是我們不知道,這一分會有多久。縱觀天下人與事,成於堅持,敗於廢棄,概莫如此。

  為了最後的這一刻,我們經歷了很多:怕的時候沒人陪,於是我們學會了勇敢;煩的時候沒人問,學會了承受; 累的時候沒人可以依靠,學會了自立。生病了痛了也要學會忍 耐,堅持。俗話說“患難見真情”,高考讓我們吃倍受煎熬,同時也送給了我們最珍貴的禮物——那些在最艱苦的歲月里美好的回憶:在忙着複習而忘食時,一份溫馨的早飯;因生病而為落下課程擔心時,一本充滿友情的筆記;考試沒考好而沮喪時,一句真誠的鼓勵;堅持不了的時候,大家彼此互相勉勵……

  人生有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坎坷,總有那麼多的順心與不順心,是自己 沒把握住,還是命中早已註定,人生幾何,只有經歷了 才會覺得可貴,以後的路順不順心又有誰能知道,遇到誰又有誰 先知,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充滿荊棘,坎坷不平,只要自己努力 了就不必悔恨。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們應該覺悟到造物育我,必有偉大的目的或意志寄於我的生命之中。“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該經歷的我們都經歷過了,剩下的便是生命之光的綻放——表現我的生命於至善的境地,至高的程度。

您正在瀏覽: 致高考
網友評論
致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