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煩嗎?我講高數給你聽

你煩嗎?我講高數給你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這個始亂終棄的季節真是一不小心就會被觸動,然後就是莫名其妙地躲在一個安靜的地方訴說著曾經的感動,一遍又一遍地反覆咀嚼,肆掠着最後的原汁原味,最後慘不忍睹。

  回憶是最痛苦凌遲。

  你努力地睜大你的眼睛對我說: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雪,我們要一起過,我們要堆個超級大的雪人送給那煩死人的舍友,然後一起在雪地里青春不老。

  那個時候的我沒有想過這個聖誕不要下雪。

  可是,聖誕節不會下雪,我的期望,我此時此刻的聖誕願望。

  北國的季節總是缺少南都的浪漫,夏秋也罷,連冬季都沒給帝都留一點情面,簡直是無言以對,終究有些事不是跟着自己主觀意願走的。( 散文網: )

  我記得你對我說過:上天嫉妒你的文藝才能,所以你的理科不是很好。這就好比我當年學工圖一樣。上天同樣沒有給我全才的頭腦。幸虧沒有剝奪我的數學分析細胞。

  你說高數好難好難。

  我說我恰好可以幫你輔導。

  我們的相識是如此的意外,順其自然,毫無道理的美好。

  那個夜晚的麥當勞,沒有麥旋風的陪伴,可是有你有我,一桌子的演算紙,還有你那溫馴的眼神,我的不苟言笑。

  我說你可以稍微思維轉一下彎嗎?這極限必然不存在。

  你居然跟我說:你的假設必然不存在。

  ……

  後來你問我:你有給別人講過高數嗎?

  我自然臭美到:有啊,很多了,而且口碑良好。

  你說我只能給你一人講高數該有多好。

  我沒有明白。只是很驚訝的眼神凝望着你,然後吐出一個“哦”。

  我以為你會一如既往地拉着我去給你講高數去,可是後來,你便整天忙得不可開交。

  我顯然是長期養成的“職業病”,喜歡善始善終,我有個驕傲的學生,半天輔導考了80,他的成功讓我成了自信的“大腿”,我的廣告是:考前“抱一抱”,絕對不補考。我顯然是為自己代言的。

  後來有哥們調侃我:又看上哪個妹紙了?”

  “你妹呀”我無辜地回答。

  “你給別人補高數,還不承認”。

  “我給補高數的多了,你不要瞎想。”

  “你看着吧,你們補補就在一起了”。

  又是一頓無語。

  雖然這樣的案例發生在很多校園裡,但絕對沒有在我身上發生過。而那一剎那間我想到了我一直沒搞明白的一句話“你只給我一人講高數該有多好”。

  是啊,我只給你一人講高數該有多好!

  歲末的慾望繼續領略着帝都的風騷,只是院牆之中的我們更願意老老實實地呆在自習室安安穩穩地“積分”“求導”。

  窗外的風呼呼地刮著,麥當勞早已座無虛席地坐滿了刷題黨,各種焦慮的眼神,還有那一筆一劃地指導。

  見過凌晨3點的北京嗎?很多人會告訴你“見過,考高數的前幾天”。

  可是我不想讓你熬夜。我的輔導向來不以刷夜為主要手段。我的存在,是讓你睡個好覺,考個好心情。

  也許你考完高數的那一天就會下雪,也許你從來就不需要考高數。

  肆掠的風,鬱積的霾,你已經夠煩躁,額頭的髮絲被你揪了一遍又一遍,蹂躪得跟書一頁又一頁的摺痕一般枯燥。筆尖在負無窮到正無窮間流動,偏偏不知在哪裡間斷。

  我於心不忍。

  我想說,

  你煩嗎?我講高數給你聽。

您正在瀏覽: 你煩嗎?我講高數給你聽
網友評論
你煩嗎?我講高數給你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