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歡騰龍世,福聚萬家

歡騰龍世,福聚萬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當子夜的鐘聲徐徐響起,絢麗的煙火點亮了星的天空;溫柔的晚風蕩漾着歡樂的氣息,幸福的心情在彼此傳遞。愛就像無形的空氣,雖然觸及不到她的存在,但是卻時時刻刻圍繞在左右。

  泥濘的小路敞開了胸懷,散發著微醺的芬芳,沉寂多時的心刻滿了忙碌的足跡,熱情的人群踩着匆匆的腳步,會聚成一條條奔騰的長龍;四處瀰漫著嫣紅的紙屑,熾熱的暖流撩撥着敏感的神經。

  大紅的燈籠不眠的張望,痴情的守候着塵世的團圓;門前橫亘的長棍攔住魅靈的侵擾,迎進了喜慶的福神;羞澀的嫦娥籠上了薄薄的面紗,依偎在那高高的樹梢,想必她也在欽羨這人間的繾綣與纏綿。

  包着幸福和祝願的餃子,端到了父母的身旁,斟上一杯濃情的醇酒,表一表那顆赤子的心。多少年的風風雨雨,父母替我們遮擋,那鬢邊絲絲的白髮,嵌滿了無盡的思念與關懷。感謝有你,未來的日子中,我們將永遠同在。

  龍的子孫迎來了龍的一年,這民族的圖騰終於又煥發出勃勃的生機,天上人間不夜天,今夜無眠,願天下人共享此刻,歡樂與幸福長隨於身旁。

  註:北方在大年夜會橫放在門口一條長棍,寓意攔截種種不好的神靈。

您正在瀏覽: 歡騰龍世,福聚萬家
網友評論
歡騰龍世,福聚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