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一種味道叫“107”

有一種味道叫“107”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味道叫“107”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100個品德故事

  題記:我們背井離鄉,卻又相依為命······

  回到家習慣早起,喜歡在早晨外出散步,當草地上的每一棵小草都捧着一顆珍珠似的露珠,當每一顆晶瑩的露珠里都有一顆太陽在滾動的時候,你漫步其間,會嗅到甜絲絲清爽爽,令人心曠神怡的味道。我便想起來我的107的姐妹們,那裡的味道與這相見的味道大相徑庭,那是陽光的味道。俯仰之間,花開花落,兩年的時間我們已不是那星空下的稚童,和着青春的節拍,走在成長的路上,看不到路的盡頭,縹緲中帶着真實。

  突然烏雲密布,絢爛的朝陽忽然之間被吞沒的無影無蹤,一場傾盆大雨過後,不過半分的時間便各自散去了,彩虹也隨之顯現了。北方的天氣皆是如此,暴風驟雨來的突然去的也及時,彩虹也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我仰頭望去,那太陽向前移動了一個手指的距離。我笑了,我又想起我的姐妹們,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就只會回到宿舍大哭特哭,轉眼就雨過天晴了,那種背井離鄉的苦澀摻雜着相依為命的滋味有種說不出的甜蜜。倔強,叛逆,對任何不公平的堅決抵抗,對未來的憧憬,又是一種青春的味道!青春太過青澀,沒有人可以阻止,任它蕩漾,旋轉。青春是對對世界的不屈,對掌控命運的渴望,不肯低頭,雖就算是撞得頭破血流,也不輕易流淚,即使流淚,依然會記得那六張親切的笑顏。

  那些逝去了兩年的歲月里難辨真假的故事,那些記憶里已經模糊不清的人,早已日益增進的情誼一點一滴逝去。有些事,有些人是要刻意銘記的。某一瞬間,當你感到身邊滿是幸福的氣息,縈繞着愛的清香,那就是青春的味道,那就是成長的味道,那就是歲月的味道……那就是107!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味道叫“107”
網友評論
有一種味道叫“10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