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記憶中的一縷香

記憶中的一縷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一縷香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昨日重現,彷彿歷歷在目;往事回眸,依然處處動人。時至今日,心中感動,伴隨着濃情祝福。在前行的路途中,你的身影依然與我相伴……

  ———題記

  故事發生在06年的初秋。我,小默,一個平凡的農村孩子,沒有俊朗的外表,也沒有優越的家庭,就這樣一個樸實無華的我開始了青春里一場萌動的愛戀。

  06年的9月父母為了讓我有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特意把我從鄉鎮中學轉到縣城中學,也正是因為如此也才讓我有幸的遇見了她……

  老二,這是我對她的稱呼,那時她身着綠色小棉襖,高領子的黃色線衣,扎一個高高的馬尾。樣貌清秀,雙眼就像精靈般清澈動人,她的聲音配上那甜美的笑容,儼然就是一個清純且容易相處的天使。我被她的容貌、眼眸、聲音等所有吸引着……

  那時她坐在第二排,我坐在第三排,正好在她的斜對面。我很滿意我現在的位置,因為我可以看到她的一切,那時的我便知道我被一場名叫“青春之愛”淹沒了。

  她很容易相處,我們一直在做朋友,我不敢把對她的感情說出去,我怕說出去后這一切都將被打破。而我選擇了默默的喜歡着她,下課的時候和她嬉鬧,上課的時候偷偷的望着她,有的時候看得痴了連同桌叫我都不曾發現……

  現在想想過去的種種,依然會露出微笑,喜歡一個人,那麼這個人的身上是會發光的。她的每一件事、每一個表情、每一個身影都會被烙進記憶里,在時光的長河中擦不去,也抹不掉。

  記得這樣的愛戀持續了很久,久到我自己實在憋不住的時候,我用盡自己所有的勇氣寫下了那一份情書,讓我的同學轉交給了她。當我知道答案是什麼的時候,我傻傻的笑了,輕然轉身孤獨與心痛便悄然而來……

  就這樣我被一場萌動的愛潮洪流淹沒了。待到洪流退卻時卻獨留我一人,渾身濕漉漉的留在岸邊,心裡依舊是滿滿的。看着洪潮退卻時,眼前彷彿出現了海市蜃樓般一樣,畫面里她在擦玻璃,我悄悄的跑在玻璃前印上一個手印,然手她就滿教室的追着我打的身影、打到我的笑臉……畫面里她純真的面容,清爽的秀髮、甜美的聲音、動人的身姿,還有那靈動的眼……

  後來我便決定我要用我的感情去呵護她,陪伴你一生,但是我也只會讓她感覺到那也僅僅是友情,所以那時我便對她說了一句我將要用我一生去兌現的話:“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要你了,我也依然在你的身後,我是你一生一世的朋友,不管何時、何地,我永遠支持你!”如今她或許已經忘卻了這句話,可我還是一直這樣做着,不曾改變。

  曾為她哭過,也為她狂過。記得那時她受了委屈,看着她那清澈的眼此時卻蒙上了層層水霧,還傻傻的對我說:“沒事的,我不會哭的”內心被她的眼所刺痛,最後我罵了他:“你TMD要是在敢傷害她,老子不會讓你好過的,要不是你是她所愛的,老子早揍你八百回了!!!”雖然那時我是個校園裡還算比較有名的小混混,可那也是我說話最臟與動真怒的一次了。結果我沒“捨得”打人家反過來被人家賞了一記耳光,不過事後聽說她為這事還哭了,所以耳光的恥辱忘記了,換來的就是滿心的歡樂……

  我很喜歡和她在一起,感覺是那樣幸福,不管做什麼都好,只要能和她在一起就好。那時我帶着她去看錄像,在我們那個小鎮子上很少有娛樂的東西,其實說是看錄像呢也只是把碟片放進去便開始一起聊天,一起玩樂,一起嬉戲,直到結束在一起笑着走出來。

  我們一起走在街上,讓夕陽的餘暉照在身上。沒有牽手,沒有擁抱,甚至連一個真正相對的眼神都不曾擁有,有的只有笑聲和跳動的身影……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靜秋”(電影《山楂樹之戀》的人物)。這個人不會因為時光流逝而變得模糊,不會因為世事變故而漸漸淡忘、磨滅。沒有結出果實的愛,只要開過花,顏色就會是那麼燦爛,只要見證了這燦爛,我的青春便不在後悔。“謝謝你,讓我那麼喜歡你……”

  正因為如此的愛過,努力的為一個人傾盡所有過,才慢慢的學會了什麼是愛,學會了什麼是珍惜。珍惜你愛的每一個人和愛你的每一個人,也才會更加的堅定愛後來的人和後來的自己。這些愛和意志力讓我在未知的生命里充滿了無限的可能,因為我的心,因為你而從未丟失過。“小傢伙,謝謝你教會了我那麼多……”

  那時候的我是那麼義無反顧,就是到最後把感情都藏起來,我還是那麼開心,因為我的青春,因為你將變得不再是空白,即使從來都不曾和你在一起過,但我始終想和你靠得近一點…在近一點,能讓我感知你的生活,感知你的心情,感知那些我儘可能感知的事物,這樣的我會心安不少,因為我能清楚的知道曾經那個觸動了我世界的那個人過的很好,這就滿足了……

  也許有一天我參加你的婚禮時會對你輕輕的說一句:“新婚快樂,我的青春深深地喜歡着你,謝謝你在我的青春留下了你美妙的身影。祝福你。”然後我依舊在歲月中的每一天里為你祝福着,直到祝福不動的那一天……

  青春時候那美麗而又青澀的愛戀也將變成記憶中的一縷芳香,每當回憶起的時候都是那麼濃郁撲鼻,此刻才明白她的身影已經刻在了靈魂的深處,變成了那永久的芬芳……

  ————文小默

  (更多精彩美文請訪問:)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一縷香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一縷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