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到原始

回到原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睜開眼時,是一陣狂風暴雨侵襲過後,我慢慢從泥濘的地上爬起,雖說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但我仍然顯得非常吃力,一件白色連衣裙沾滿了泥漿,站起來時,泥漿就往鞋上滴,很快一雙布鞋就成了泥鞋了,我管不了這些了,我急着往四周看,除了身邊的一座茅草屋,我找不到任何東西和任何人。我帶着恐懼和希望往茅草屋走去,我推開那欲倒的木門,看見了一個箱子,我急切的跑到箱子前,哇……在我面前的是……是……錢!好多好多的錢,滿滿一箱的錢,我拿起其中的一疊,像電視劇中的情節樣解開綁着的紙帶,接着散開……尖叫着……

  然而,神志又讓我發瘋的往外跑,走回剛才我爬起的地方,前面是茫茫的水、蘆葦,右面,左面,再跑向後面,還是茫茫的水、蘆葦。

  我被困在這一片小陸地,四周是水還好,有船還可以劃出去,但沒有船,我根本就出不去,如果是沼澤地的話,那就不用想了,我怕是只能困死在這兒了。

  天漸漸黑下來,我害怕天黑,害怕四周那寂靜,我情願有隻青蛙的叫聲,那也不至於那麼靜,靜的彷彿可以聽到心跳的聲音,我無奈的走回茅草屋,落寞的看着剛才另我尖叫的錢,此時有什麼用?能買吃的,喝的,用的?甚至買一個人作伴?不能,此時,它只不過是一堆廢紙,擦屁股都嫌硬的紙。

  此時,我餓,從醒來就沒進食過水和食物,我也冷,衣服沒幹過,太陽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雨停了也不見出來。提到太陽,好像我想起來了,我不正是從2012年末隨着太陽耀斑、暴雨,冰山、泥石流、海嘯、龍捲風來到了這兒的嗎?難道我躲過了2012?太陽爆炸了,難怪不見它出現。躲過了又怎麼樣,留下一筆錢,我一個人,活着有什麼意思?趁天還沒完全黑,與其讓我沉浸於恐懼,飢餓,倒不如一死了之,我去門邊抽出門上一較尖的木棍,拿出從來都沒有力氣、勇氣,抽下我手上的動脈,血噴涌而出,我倒下了……

  我笑着和血躺在錢箱旁,任黑暗將我吞噬……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始
網友評論
回到原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