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生石,你我不曾逾越的界

三生石,你我不曾逾越的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生石,你我不曾逾越的界 標籤:三生教育

  花開三生石,此岸,彼岸。秋,不曾相識,阡陌相交,伴我歷游雙十年華,拾片泛黃桑葉,泛濫多少兒女情,如今,踏着落葉尋覓着風花雪月的年少。

  ——題記

  前世--

  葉落間,漫天飛舞,百葉婆娑,千枝獻媚,搖曳風中。青石台,苦艾草,譯成苦海,莫回望,慌若一隔千秋,為誰祭奠?為誰祈禱?

  小巷,你婉婉衣裙而來,目如秋水,朱唇淡雅,彼肩而過,不曾留意我失落臉容,目漸遠,剎時,你回頭,我轉身,為誰痴情兩岸?

  九旬,渡口邊,吾淪江邊漁人,你依青絲伴首,白衣襯身,我兩鬢白茫。欲渡河央,船尾,桿起,幽幽駛河心,船頭,你不蓄半絲弱矜,洒脫爽朗,酒滿杯,侃侃而談,此船渡百人,亦渡一人,渡你,乃願。你笑而不語,惟當年隻字不提。嘆,我何德何能,享你青春年華?

  若年,我願化蝶,逐你花草叢,視春夏秋冬,淡歲月枯榮,豪情不減當年;我願成魚,戲耍山澗水,換海枯石爛,點夕拾末冢,至死不離不棄。

  忌日,墳前濁酒三杯,祭拜盛世浮華。鞠躬,磕頭,凝望冷峻碑石,眼穿腸斷,如今千種,思量無奈。前世,姻緣為盡,掛來生相守,--滄百年,此岸又開彼岸花,花開葉落盡,葉長花調零。花開,猶等佳人,花敗,伊人未央,復年,復日,復多時。驀然回首,但見其影,不聞其聲,卻銘記你於心,於身,吾君何以為故,何以為析?

  彼岸,曼陀羅,血紅妖媚,水一方,不相望,熠熠流光,似繁星點點,構漫漫熒火。墳前黃紙三堆,祭奠今世塵埃,鞠躬,磕頭。

  碑刻此句:

  喃喃笑語吹血淚,

  七七之夜繞煙城。

  茫茫何路必重返,

  曲終人散青巒在。

  把情問妾悲歡盡,

  但求來世舊纏綿。

  今於此句為誓盟,

  來生兩巡不相變。

  文:落幕

您正在瀏覽: 三生石,你我不曾逾越的界
網友評論
三生石,你我不曾逾越的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