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要生命的長度還是美麗

要生命的長度還是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要生命的長度還是美麗 標籤:傾聽生命

  ??這幾天林妹妹陳曉旭的黯然離去,引發了人們許多的思考。比如生命的長度與質量的問題,身體的完整與美麗的問題。當遇到必須選擇的時候,我們要哪一樣?

  ??媒體上報道,陳曉旭一再的推延治療時間,只是吃一些中藥來慰藉病痛。直到後來,她也一再改變主意,不願配合治療。

  ??陳曉旭是個追求完美的女人,看她在《紅樓夢》人物大聚會的時候,感覺到她是一個非常有思想、有個性的人。

  ??我想,在厄運當頭的時候,她可能一直在矛盾着,是殘缺着延伸生命的長度,還是與命運抗爭,一定要保持自身的完美。

  ??乳房,的確是女人美麗的特徵之一。所以才有那麼多的人即使冒着極大的危險,也要去裝飾一個誘人的外表。女人總是對自己形象的重視,多於對生命的重視。

  ??我看到過失去一隻乳房的女人,那的確是一種非常大的殘酷。在女人本該美麗的胸前,赫然的潰裂出一道觸目驚心的傷疤,那是一種怎樣的殘忍,以及對生命的侮辱啊。

  ??女人,熱愛美麗的女人,失去了一隻乳房的女人,又該如何向我們愛着的男人打開自己?即便男人依然愛着、憐惜着我們殘缺的身體,可我們自己的內心裡將背負着怎樣的疼痛、沉重與慚愧哪?

  ??一個乳腺癌手術后的女人,因為吃了過量的防止癌細胞擴散的葯,導致小腦萎縮,從而完全不能自理。每當看到她任人擺布,全然沒有了支配自己的能力,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別人去打理的時候。我就感到,這不僅是她自己痛苦,對自己的家人又是一種何其沉重的拖累呀!進而想,我們是要生命的尊嚴?還是要生命的長度?究竟哪一個才是更重要的?

  ??健美教練馬華,也是華年早逝。她在去世的時候,瘦成了皮包骨,完全脫了相。她最後要求自己的家人,在她的告別儀式上僅放一張她在做健美教練的時候活力四射的照片,不要讓大家看到她衰敗的遺容,她要留一份最後的美好在人間。

  ??一個女人,到生命即將結束的時候,還想的是自己留給世人的形象美麗與否,還要留一種尊嚴給自己。難道這不是對自身的尊重?和對生命的一種大愛嗎?

  ??人們也總是習慣,在某一個名人因一種疾病突然離世的時候,而引起一時的恐慌,紛紛前去檢查自己的這個器官,於是醫院裡某一科突然增加了好多前來體檢和就診的人們。

  ??看來,大多的時候,人們還是容易淡漠自己的健康,這是一個最重要又是最容易被人所忽略的問題。

  ??這幾天,不知是受陳曉旭報道的影響,還是自身真的有了一些問題。總是感到左胸隱隱的痛,在準備馬上去醫院的同時,也捂着自己的左胸想了好多的問題。

  ??尤其,我是要生命的長度?還是它的美麗?

  ??我沒有答案。

  本散文作者:sunhong

您正在瀏覽: 要生命的長度還是美麗
網友評論
要生命的長度還是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