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系文字,真愛溫暖人生

情系文字,真愛溫暖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情系文字,真愛溫暖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幸好,這世間有一個叫着文字的東西,否則我真的不知該何處安置流放的青春。不是故作姿態,而是這種感覺是如此的真切,字字聲聲敲打在心坎上,感謝文字,讓我能與你結緣,否則,我的生活便失掉一部分很重要的色彩!

  ——寫在前面

  不知何時起,喜歡用文字來描繪生活里的喜怒哀樂,生活之於我們,是該嘲諷還是順從?或許上一秒是笑靨如花,下一秒就是流淚滿面,它永遠是一個無法猜測和解開的謎。但是,可以用文字來記錄它的點點滴滴,祭奠那些傷逝,溫暖此生時光!

  朋友有說我是典型的文藝青年,我矢口否認,表示壓力很大,就是偶爾用文字來抒發對生活的感想,怎麼就成了文藝青年?這個詞聽起來貌似已經不是褒義詞了,文藝青年要追溯到上世紀幾十年代的,那個時候由於交通,通訊和信息都不發達,年輕一代也只有藉助文學,來汲取精神的食糧,並且成為當時的一種時尚。

  在這個物慾縱流的時代,信息高速化的時代,可供我們娛樂和消遣的東西林林總總,可偏偏有一類人喜歡上了文字。雖然已經參加工作,星期天若是能做在大學的階梯教室里,閱一卷詩章,寫一篇美文,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情,我不是留戀校園,而是迷戀文字,尋求那份清雅的環境而已!

  網絡上,我結識了很多和我一樣喜歡的文字的朋友,大多是同齡人,當然也有中學生或者已過而立之年的長者,但是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們的靈魂是平等自由的,並沒有因為年齡阻礙我們的溝通。同樣抱着對文字的愛好,同樣有着一顆向陽的心,通過文字來細數年華里的悲與喜,體會生命的真諦。

  有時候在微涼如水的夜裡,用僵硬的手指在鍵盤上敲擊那些文字時,會有文友發來溫情的問候,就會有一股暖流流過心窩,感謝那些一直對我文字關注的人。寫文,只是我的一個業餘愛好,因為有了那麼多文字上的朋友,才使我有了堅持下去的勇氣,我希望就這樣一直有文字陪伴着我們,漸老漸去……

  對於文字,我有着一種說不出的愛憐,在這個屬於我們的時代,卻不知道用什麼來定義我們的青春,不知道用什麼來詮釋我們的生活,或許文字是最好的工具。我哭,不代表我傷心;我笑,亦不代表我高興。錯亂的表情,紛擾的社會,讓我們何處安放青春,何處躲避世俗的塵埃?

  文字,是你,讓我們有了一個喘息的港灣,無論寫文還是看文,都是幸福快樂的,文字里有我們一直嚮往的生活,有對生活的感慨,它讓我們遠離喧囂,從新認識自己,追憶往事,憧憬着美好的未來。現實,或者不現實,自少得到了當時的一份內心的安然,那些故事裡的人和事,不經常讓我們感動得流淚滿面嗎?

  用心寫下一行行文字,都會留在我們的青春里。然而記憶是健忘的,有些我們認為一生也不會忘記的東西,隨着時間的流逝都模糊不清了,而文字卻像我們的青春紀念冊,讓那些值得留念的瞬間永遠地定格下來,任時光蹉跎,仍歷久彌香。

  多年以後,當我們重新溫讀這些文字,無疑是我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那些就為的往日情形,如電影般一幕幕地重新上演,讓我們回到過去,感受青春年少時的那些幸福和快樂,此生足矣,還有什麼值得遺憾的呢?

  時間的推移,文字成為我生活里的不可或缺的東西,如一位親人,至交,老友,無聲無息地聆聽着我的傾訴,默默地支持着我,感謝它的陪伴,我會一直用我的真愛去抒寫,溫暖着我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情系文字,真愛溫暖人生
網友評論
情系文字,真愛溫暖人生 暫無評論